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子利用民眾善心詐騙現金 警查獲涉案6起

▲42歲李姓男子涉嫌利用民眾善心詐騙現金,被市警一分局傳訊到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42歲李姓男子涉嫌利用民眾善心詐騙現金,被市警一分局傳訊到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42歲李姓男子,涉嫌利用民眾善心,以貨車沒有油了、身上剛好沒錢搭車等藉口,在成功大學附近找尋不特定對象,成功騙取多名被害人的現金500至1000元不等,市警一分局東寧所循線查出他涉案,傳訊到案說明,全案偵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並擴大偵辦中。

今年3至6月間,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所,陸續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穿著冷氣維修廠商制服的男子,以貨車沒有油了、身上剛好沒錢搭車等藉口,在成功大學附近找尋不特定對象,成功騙取多名被害人的信任,分別借得500至1000元不等的現金,雖然現場有留下聯絡電話或line給對方,但事後均避不見面而未歸還所借得的現金。

案經一分局東寧所過濾各項資料後,鎖定犯嫌42歲李姓男子涉有重嫌,東寧所員警於7月19日晚上8時通知李嫌到派出所說明,李嫌到案後坦承因工作不穩定、本身開銷大,才會跟路人借錢而未歸還,對於被害人已報案的6件詐騙案皆坦承不諱。

警方呼籲如果有其他民眾,因類似手法而遭詐騙現金,請聯繫一分局東寧派出所,電話:06-2375433、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2段250號。

警方再次呼籲市民朋友,接獲類似案件或假冒親友來電,急需用錢或要求民眾操作ATM解除分期付款等詐騙手法,千萬不要上當受騙,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電洽、110報案專線電洽或一分局偵查隊電話06-2604678,將會詳細為您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