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翁留指甲66年! 金氏紀錄最長指甲終於剪了

▲▼奇拉爾剪下世界最長指甲。(圖/路透社)

▲奇拉爾剪下的指甲,放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館」展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世界最長指甲的印度82歲老翁奇拉爾(Shridhar Chillal),決定把留了66年的指甲剪掉,放進博物館保存展示。

奇拉爾從1952年便停止修剪左手五隻指頭的指甲,多年下來他的左手拇指指甲已長達197.8公分,其餘分別為中指的186.6公分、無名指的181.6公分、小指的179.1公分,以及食指的164.5公分,他也於2015年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單手指甲最長」的人。

▲印度男子五指指甲長909.6公分。(圖/取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網站)

▲奇拉爾左手五指指甲總長909.6公分。(圖/取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網站)

奇拉爾曾於2015年表示,計畫將指甲剪下並轉交博物館保存,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館(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的贊助下,他飛到紐約由技術人員用電動工具剪除指甲,並在孫女施拉妲(Shraddha)陪同下出席展覽揭幕典禮。

而奇拉爾開始留指甲的原因是,14歲時不小心撞斷老師的長指甲,被老師念說「除非你自己留指甲,不然不會知道照顧長指甲要多用心」,於是他便下定決心留指甲,「剛開始時生活確實有受到影響,洗衣服很麻煩、工作面試也經常碰壁」,不過最後奇拉爾成為一名攝影師,可以只用單手工作。

但是隨著年紀漸增,奇拉爾的左手逐漸受損,甚至無法攤開手掌、伸展手指,手腕、手肘和肩部也都會感到疼痛,於是他決定剪掉指甲,並交由紐約時代廣場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館」負責保存展示。

▼相關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