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勞動權!歸零七千多派遣工 行政院呼籲地方跟進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首次舉行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核定今年首季聘用的7238名派遣人員,將在2年內歸零,改以公開遴選程序聘用。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19日則指出,這代表守護勞動權,由行政院帶頭做起,同時也呼籲地方跟進;至於如何配套,她說未來會在派遣人力契約終止之後,由各機關自己組成遴選小組,透過公平公正公開遴選,重新選出他們需要的非典型工作人力,因為政府有非常多的工作需要非典型的人力支援。

Kolas 19日首次主持院會後記者會,她應答自如,談到賴清德核定歸零七千多派遣工,她說賴清德核定這計畫,最主要是希望中央政府各機關,還有事業機構,目前七千多名的派遣人力,可以在兩年內歸零,這是個重要宣示,也就是要守護勞動權,由行政院帶頭做起。

至於該如何配套,Kolas指出,未來派遣人力終止之後,中央各機關將自己組成遴選小組,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遴選過程,重新遴聘選出他們需要的非典型工作人力,「政府有非常多的工作需要非典型的人力支援」,雇主若是轉為政府之後,勞健保也不會有問題,會符合規定。

派遣若是歸零,Kolas說,承攬人力部分,勞動部、人事行政總處也在思考未來該如何改善;另,這七千多人未來如何運用,Kolas則說政府每個月的非典型工作的人力本來就是浮動的,並沒有這些人全部都會被承攬跟外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