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解放軍2020年將有40架運-20 可投送1個重裝師

▲▼法媒:解放軍2020年將有40架運-20 可投送1個重裝師。(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運-20進行空投訓練。(圖/翻攝自環球時報,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大型軍事運輸機運-20加入空軍服役已有2年。法國媒體East Pendulum評論,運-20不斷在空軍的開放活動、閱兵、演習等亮相,飛機的數量也越來越多。法媒預測,到了2020年解放軍將裝備約40架運-20,其規模可在國土範圍內投送一個重裝師。

評論表示,解放軍空軍部隊在5月的空降演習中,至少有2架運-20參與其中,投送兵力距離超過1000公里,運-20先用傘降的方式向地面投送兵力,再把重型裝備空投至地面。

▲▼法媒:解放軍2020年將有40架運-20 可投送1個重裝師。(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運-20加入空軍服役已有2年。

評論猜測,至少有3種運-20的改良型正在研發,包括民用型的運-20貨運飛機,以運-20機體為基礎研發的大型加油機,甚至是運載火箭的特種運輸機等等。因此,運-20的製造廠商將在未來提高其運輸機的產能。

關於運-20的製造情況,評論認為,在結合生產廠的產能和俄羅斯向中國交付D-30-KP-2發動機的情況,未來運-20的年產量將有機會增加到每年9架。若以這樣的趨勢生產,到了2020年,西安飛機工業集團(XAC)將可讓解放軍空軍將裝備約40架運-20。

評論分析,解放軍這樣的機隊規模,等於擁有國土範圍內投送約一個重裝師的能力,可以在5天內投送約4500公里的距離,若每天的飛行次數加倍,甚至還能在3天內完成投送。

▲▼法媒:解放軍2020年將有40架運-20 可投送1個重裝師。(圖/翻攝自解放軍報英文網)

▲▼法媒評論,解放軍2020年將有40架運-20,其規模可投送1個重裝師。(圖/翻攝自解放軍報英文網)

▲▼法媒:解放軍2020年將有40架運-20 可投送1個重裝師。(圖/翻攝自解放軍報英文網)

對於運-20的戰力,大陸知名軍事博主「百戰刀」曾分析,一個飛行大隊的滿編明顯為解放軍空軍帶來實質且重大的意義,以一架運-20可投送一輛99A式主戰坦克,或是一次投送一個全副武裝的合成營兵力,以及空降一個帶齊武器裝備的傘兵營來看,一個飛行大隊就可一次性空運一個99A式坦克連,或是8個合成營近3000的兵力。

百戰刀進一步指出,按照運-20約每小時900公里的巡航速度,解放軍3000兵力只需6個多小時就可直達中東、非洲東北部地區,展現機動部隊戰略投送能力。

6架運-20大型運輸機同時出現在四川邛崍某機場,打破該機自2016年服役以來多機同框數量的記錄。(圖/翻攝自飛揚軍事論壇)

▲6架運-20同時出現在四川邛崍某機場,打破該機自2016年服役以來多機同框數量的記錄。(圖/翻攝自飛揚軍事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