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入世足決賽抗議 「暴動小貓」4團員遭判囚15天

▲「暴動小貓」成員在世足賽決賽場上跟姆巴 佩擊掌。(圖/路透)

「暴動小貓」成員闖進世足賽決賽場上,還跟姆巴佩擊掌!(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龐克樂團兼人權活動團體「暴動小貓」(Pussy Riot)上周日亂入世足賽決賽賽場表達抗議。該團 4名成員周一(16日) 遭莫斯科法院判刑15天。

4名成員包括3名女性:Veronika Nikulshina、 Olga Pakhtusova、 Olga Kurachyova,以及 一名男性 Pyotr Verzilov。 上周日(15日)法國對克羅埃西亞世足決賽之役 ,身穿警察制服的4人在下半場時闖進比賽場地,一度讓比賽中斷。其中一名示威者還跟法國前鋒姆巴佩擊掌。

約半分鐘後,他們被安全人員帶走,接著被捕。 當時俄羅斯總統普丁、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克羅埃西亞女總統基塔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等政要都在現場目擊這一切。

▲「暴動小貓」成員亂入世足賽決賽,跑給保 安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動小貓」成員亂入世足賽決賽,跑給保安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動小貓」在社群網站留言,承認亂入球場抗議是他們的成員,示威者身穿警服,是要抗議俄羅斯警察的無法無天。他們同時列出6項政治訴求:包括釋放所有政治犯、停止非法逮捕集會人士、允許政治自由競爭、停止誣告和冤獄等。

「暴動小貓」向來以強烈批判普丁威權統治知名。曾多次發動突襲式的抗議示威。2012年,該團3名成員因為在一座教堂內演唱反普丁的歌曲,被判入獄。

團員Kurachyova說,闖進世足賽賽場是要為言論自由發聲,同時批判「國際足總」(FIFA)跟打壓異議者的國家元首(普丁)站在同一陣線。

該組識同時表示,4名成員被捕後一直遭扣押,甚至不准進食、睡覺,以及不 准會見律師,違反基本人權。

▲「暴動小貓」成員在世足賽決賽場上跟姆巴 佩擊掌。(圖/路透)

▲被捕的「暴動小貓」4名成員:Verzilov(由左至右)、Nikulshina、Pakhtusova 與Kurachyova。(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