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想出席全代會「看會不會抓人!?」 中監還未收到申請

▲▼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5日將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表示,他收到開會通知,想要親自與會,甚至揚言「看會不會抓人」。不過,根據台中監獄指出,直至14日晚間都未收到陳水扁參加全代會的申請。

陳水扁日前在「新勇哥物語」中指出,他收到民進黨中央黨部7月5日通知7月15日開會的公函及中執評委投票通知單,因為他是民進黨終身黨員,曾任民進黨黨主席,所以也是第十八屆當然全國黨代表,出席證編號22號。

至於會不會出席全代會,陳水扁說,身為黨員與全國黨代表,有參與黨代表大會的義務與權利,他自從2008年5月21日參加主席蔡英文就職典禮並應邀致詞後,只出席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迄今已有10年沒有機會再參加了,「阿扁非常期待可以再參加全國黨代表大會!」

陳水扁還揚言,「看邱部長會不會抓人!?」、「最壞的可能是,阿扁就在蔡總統兼主席面前被抓回去,這樣代誌才會大條!?」

對此,台中監獄指出,依規定扁參加活動必須向中監提出申請,由中監綜合評估是否與醫療有關,才能決議是否可以參加。扁未提出申請,無從評估,沒有申請不得參加,而截至14日的晚間,還未收到扁的申請。

而民進黨中央發言人鄭運鵬則表示,黨會發函給陳水扁,是因為他具有黨員的身分,必須依照規範去發通知;至於他可不可以出席,除了個人考量之外,也應尊重「目前受到的規範」,民進黨方面沒有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