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文學改編桌遊 西遊記、三國演義好玩又好讀

三民書局跨界「出版」文創桌遊(圖/三民書局提供)

▲三民書局跨界「出版」5款文創桌遊,4款以中國古典小說為靈感改編,1款以台灣原住民族主題設計,不只好玩又好讀。(圖/三民書局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有些學校老師要求暑假期間閱讀一本中國傳統經典文學,並寫下讀書心得,對於部分青少年來說,可是一件頭痛的事。想要親近中國古典文學的話,不如來玩桌遊,三民書局首度跨界「出版」文創桌遊,一口氣推出西遊記、三國騷、老殘、競花水月、原來如此5款,在對戰中還可以吸收原著故事精華,好玩又好「讀」。

三民書局在今年7月迎來成立65週年,首度推出5款文創桌遊作為跨界紀念,其中4款分別以《西遊記》、《三國演義》、《老殘遊記》與《鏡花緣》等中國古典小說為靈感,讓玩家從遊戲中了解故事情節與作者想要傳達的意涵。

以神怪小說《西遊記》為故事背景的「西遊記」,賦予書中角色能力屬性,分為善、惡兩方展開對戰,善方角色隨唐三藏一路向西方取經,惡方角色則要設下重重關卡阻止。「三國騷」則以《三國演義》中多位個性鮮明的人物為靈感來源,創造出功能、特性各異的角色卡牌,玩家扮演三國時期事件的建立者,發揮角色能力幫助我國或妨礙敵國。

三民書局跨界「出版」文創桌遊(圖/三民書局提供)

三民書局跨界「出版」文創桌遊(圖/三民書局提供)

中國第一部政治小說《老殘遊記》,對晚清政界有諸多批判,「老殘」桌遊便以兩位平民百姓挺身而出尋找攻打清官的完整裝備,作為整套遊戲的故事設定。「競花水月」來自神異小說《鏡花緣》為發想素材,以原著主角唐敖因仕途不順與友遊歷海外各國為情節設定,玩家須在時限內搶奪顏色正確的木盤,完成指定任務。

三民書局跨界「出版」文創桌遊(圖/三民書局提供)

三民書局跨界「出版」文創桌遊(圖/三民書局提供)

另有一款「原來如此」,則是台灣首款由出版社出品的原住民族主題桌遊,內容取材自原民歷史、語言、祭典與生活文化,例如卑南族的猴祭、達悟族的甩髮舞,採取任務卡制,透過團隊合作或個人競爭累積任務卡上的分數。該款桌遊收錄14則台灣原住民族代表性的神話故事,透過46種趣味小遊戲,玩家可進一步認識原民文化之外,在手繪數十張精美神話卡中,還可從圖畫的蛛絲馬跡推測是哪一族的神話,增添遊戲趣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