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半年暢銷小說設計夏日書單 讀者最愛燒腦懸疑推理

誠品書店公佈2018上半年暢銷小說Top 10(圖/誠品提供)

▲誠品書店公佈2018上半年暢銷小說Top 10,並推出「2018 Summer Reading」主題展—小說調研所。(圖/業者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不想出門曬太陽,待在家讀本好書也不錯,至於最近有哪些推薦書籍,誠品書店公佈2018上半年暢銷小說Top 10,觀察到燒腦懸疑推理是讀者最喜愛的小說類型,丹布朗5月才出版《起源》,立即奪下暢銷冠軍;此外,擠進榜單的書籍話題十足,其中《蜜蜂與遠雷》作者史無前例獲日本直木賞及本屋大賞雙料冠軍,名導演吳念真也盛讚「寫作手法非常聰明,一打開就不想放下!」而這份排行榜可作為夏日書單參考。

在誠品書店2018上半年暢銷小說Top 10中,入榜書籍依序是《起源》、《第十年的情人節》、《阿賴耶之人狐傳奇》、《外科醫生》、《在咖啡冷掉之前+在謊言拆穿之前》、《時光邊緣的男人》、《解憂雜貨店(電影書腰版)》、《一級玩家(電影書衣海報珍藏版)》、《蜜蜂與遠雷》、《百年孤寂(平裝典藏版)》。

誠品書店公佈2018上半年暢銷小說Top 10(圖/誠品提供)

▲丹布朗《起源》拿下誠品書店2018上半年暢銷小說冠軍。

誠品表示,5月出版便奪下今年上半年小說暢銷冠軍的《起源》,是繼《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之後,被譽為丹布朗迄今最高明、最具娛樂性的小說,出版後橫掃美國《紐約時報》、英國《泰晤士報》等暢銷書榜冠軍。另外,全球銷量3千萬冊的《外科醫生》譯成40國語言,作者泰絲格里森被譽為「醫學懸疑天后」,作品更獲「恐怖小說之王」史蒂芬.金高度肯定。

題材特別的《蜜蜂與遠雷》,有網友特地於YouTube集結書中音樂,推薦讀者邊讀邊欣賞。諾貝爾文學獎大師馬奎斯最膾炙人口的代表作《百年孤寂》擠進第10名,聶魯達盛讚此書是繼《唐吉訶德》後最偉大的西班牙文作品,蔣勳、謝哲青等10位名家也都推薦非讀不可。位居排行榜第5的《在咖啡冷掉之前》及《在謊言拆穿之前》,則是讓許多讀者揪心落淚。

誠品書店公佈2018上半年暢銷小說Top 10(圖/誠品提供)

▲劉宇昆的《摺紙動物園》雖然沒有入榜,卻也獲得編輯、書店店員推薦。

沒上榜卻精彩的小說也不少,獲得熱門推薦的《摺紙動物園》,內容真摯動人,讓出版社編輯、書店店員和採購人員竟然感動到邊介紹邊落淚,該書也是第一部同時獲得雨果獎、星雲獎與世界奇幻獎三項大獎的作品。

另外,韓國去年最暢銷的小說之一《82年生的金智英》探討社會對女性的不公與偏見,不少女性藝人如「少女時代」的秀英都推薦這本書,表示自己感受到了真實的存在感。

誠品書店即日起展開「2018 Summer Reading」主題展—小說調研所,7月6日起至8月31日止3本75折起,於誠品網路書店主題展商品單筆消費滿799元現抵50元,7月22日前於指定書店門市單筆消費滿1000元再贈150元抵用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