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解除中興禁令! 股價「狂漲28%」成功活過來了

▲中興通訊(ZTE)生意遍及全球。(圖/路透)

▲中興通訊(ZTE)生意遍及全球。(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通訊大廠中興通訊(ZTE)正式解禁!而受到好消息激勵,中興在香港交易所的股價馬上從低股大反彈,截至下午2時40分,最高價格到14.28,最高漲幅約達28%;而在深圳股市同樣大漲,一開盤隨即漲停飆到13.31。

根據中國商務部公告,美國方面已經與中興達成協議,中興公司再支付4億美元保證金後,即可取消近3個月來禁止美國供應商與中興交易的禁令,正式恢復營運。

根據雙方於6月8日簽署的協定,中興必須在30天內更換兩家公司的董事會,所有高級副總裁級以上的領導成員若涉不法行為,都必須下任。這一規定主要是針對中興曾通過向伊朗出售美國設備,企圖逃避美國的禁運等行為,這類違規行為該公司去年有做出承認,並停止了主要業務。

▲大陸商務部公告,美對中興通訊解禁。(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大陸商務部公告,美對中興通訊解禁。(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此外,中興通訊總共要支付17億美元的民事罰款,其中包括作為2017年3月協議一部分已支付的3.61億美元,10億美元的罰款和4億美元的代管款。

而日前在深圳總部召開2017年股東大會時,中興依照與美國商務部達成的協議進行大換血。會中,提名了5位非獨立董事和並由李自學為董事長,原有的14名董事包括董事長殷一民、總裁趙先明立即辭去職務。

美國商務部於美東時間2日發出公告,向中興通訊出口電子零件產品的7年禁售令,目前部分、暫時解禁。不過解禁時間只為期1個月,到8月1日為止,授權對象也只針對目前已經跟中興通已經展開業務的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