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支持國會應參予制訂關稅 批川普濫用總統職權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美國國會山莊,美國國會。(圖/路透社)

美國國會要求在制訂關稅上應擔當一定的角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周三(11日)以88對11票大比數通過無約束力動議,支持國會在基於國家安全制訂關稅政策時,應參予一定的角色。

該動議在總統川普宣布向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收10%關稅之後的一天表決。有議員指摘控川普濫用職權。 提出動議的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科克形容,上述的開徵關稅跟國家安全毫無關係。他說:「這次關稅並非因為國家安全而制訂,這完全是總統濫用權力。」

他同時表示,這次表決結果顯示,國會 在制訂關稅上應擔當所需角色,他強調經過這次「測試」後,會尋求進行具約束力的動議表決。

眾議院議長萊恩則表示,希望給予川普時間銀中國領導人達成協議。他說:「我不希望限制總統的談判權力。」但有共和黨眾議員希望國會採取行動,逐步收回制訂關稅的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