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一颱」季來臨! 彭啟明:可能不只有一個

▲▼彭啟明。(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一週一颱」的日子來了!氣象達人彭啟明博士透露,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明顯的低壓帶,預計未來一兩周很適合颱風發展,「同時也可能不只有一個颱風,類似這樣一周一颱的情境很有可能在未來一兩個月發生,在這七八月是很正常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博士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台灣的天氣明顯轉晴回溫,不過轉東南風,有較多水氣從南方上來,東南部的台東、屏東可能有些陣雨發展,其他各地也都有午後局部陣雨的機會,大致上是轉為夏季的天氣類型,溫度也再度轉為32-35度的高溫。要有明顯改變,可能就要等下一個颱風的發展。

彭啟明透露,目前太平洋上,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盤據,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整個西南季風和高壓環流對峙下,也形成一個明顯的低壓帶,很適合低壓系統的發展,預期未來一兩周,很適合颱風發展,同時也可能不只有一個颱風,類似這樣一周一颱的情境很有可能在未來一兩個月發生,在這七八月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過彭啟明說明指出,西太平洋每年至少有26-27個颱風,3-4個侵襲台灣。「等到颱風生成,到發布警報時間,或接近台灣,都還有充裕時間做準備,不需要太過緊張。」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