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習會」前台中造勢 連戰向北京展現政治能量

國民黨全代會-連戰(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在台中市全國大飯店為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拉抬選情。(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國共「連習會」拍板後,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前往台中,拉抬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聲勢。值得關注的是,2014年選後甚少過問選務的連戰,選在「連習會」拍板後,親自出馬輔選,黨內人士分析,連戰動作頻頻,既是向北京展現政治能量,也有意出手整合黨內在兩岸路線上的山頭林立,定於一尊

按黨主席吳敦義規劃,「主席輔選團」機制內,連戰輔選區域主要以台北為主。不過,連戰啟動輔選首站竟是台中,引人遐想。

黨內人士分析,以台北市選情,連戰現階段輔選丁守中機率不高;新北市部分,侯友宜選情目前穩定,況且雙北都主打「年輕化」,連戰發揮空間有限

反觀台中市,黨內人士指出,盧秀燕初選與江啟臣關係微妙,目前對盧最重要的,莫過於黨內的大團結;且不論效果如何,連戰號召派系挺盧,一來國民黨在台中選情看好,加分效果明顯、二來藉由輔選場合,連戰也有意在「連習會」前,向北京展現政治能量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預計7月13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中新網)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預計7月13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中新網)

另一方面,隨著國民黨在兩岸路線上的分歧,黨內大咖各自登陸爭取兩岸話語權,北京卻是冷眼旁觀。黨內人士表示,連戰一出手就敲定「連習會」,無非是有意整合黨內兩岸路線上的山頭林立

黨內人士坦言,且不論習近平還願意接見連戰的動機為何,但「整個國民黨能見到習近平的,僅連戰一人」,卻是不爭事實。

面對國民黨可能在年底選戰復甦,黨內人士指出,對連戰而言,必須得展現出在國共關係上無可取代的地位,才能維持其影響力,「先卡位,再謀求下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