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颱對北部威脅大 彭啟明:瑪莉亞週三影響最劇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明晚發海警,週二上半天可能發陸警,氣象專家彭啟明就有提到,按照目前的移動路徑和速度預測,台南嘉義以北,有機會進入七級風暴風圈,新竹以北更有機會進入十級風暴風圈,請大家務必趁著今(8日)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達人彭啟明從現有的路徑來看,覺得迼三影響最劇。(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從瑪莉亞的路徑來看,評估週三影響最劇。(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在臉書上寫到「強颱瑪莉亞,過去一段時間他移動的速度比較慢,因此剛好趕上太平洋高壓增強的週期,預期颱風將會隨著太平洋高壓西伸,轉偏西移動,中心朝向台灣北部近海到陸地的方向移動。若走這路徑的話,對於台灣的影響將是劇烈的,大家最好趕在假日做好防颱準備。按照目前的移動路徑與速度預測,台南嘉義以北有機會進入其七級風暴風圈,新竹以北更有機會進入十級風暴風圈,週一晚間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二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是周二到周四。週二下半天,北部有些風雨,周三全台都會有風雨,又以北部最明顯,預計周四就會脫離颱風影響」。

彭啟明也提醒大家,瑪莉亞颱風的路徑,對台灣尤其是北部的威脅很大,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若有航班安排在週三,則要留意其變化,若有活動安排,也要視風雨狀況取消。另外針對今(8日)的天氣狀況,他說上半天各地多雲到晴,下半天山區午後雷陣雨,局部地區雨勢可達大雨等級,前往山區海邊還是要特別留意,而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3-34度,較為悶熱,中午外出記得防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