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九龍巴士刺客」落網 30歲無業男涉嫌3宗案件

▲▼香港巴士座椅藏針「尖端朝上」 女乘客大腿遭刺送醫。(圖/翻攝自荃灣友臉書)

▲座椅藏針尖端朝上讓乘客受傷。(圖/翻攝自荃灣友臉書)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香港九龍巴士(九巴)8日以來發生8起座椅「被藏針」事件,讓乘客都擔心自己會是下一個受害者,兇手終於在5日落網。據東網報導,30歲的嫌犯自稱無業,並涉嫌多起案件。

報導指出,沙田警區重案組已經在青衣拘捕一名30歲無業男,他涉嫌至少3宗相關案件,包括6月27日的41A與48X,以及同月28日的81號,共造成2名女乘客的臀部及腿部受傷。另外,明報報導指出,警方在嫌犯住所搜出與事件相似的金屬針,男子正被扣留調查,下午5時會說明案件狀況。

事件發生從上月27日開始,連續6天九巴的48X、41A、81、17、59M、46路線都被發現有尖狀物體插在座椅上,而最新案例則出現在4日清晨與中午時段。總公司要檢查發車輛時發現,一支長約2吋的針頭從路線235M座椅插出;中午則是有乘客看到路線59M座椅下被人放置3支縫衣針。

▼46號路線座位上清楚可以看到長針。(圖/翻攝自FB「馬路的事討論區」)

▲▼香港九巴 46號座位被人放針。(圖/翻攝自FB「馬路的事討論區」)

除了刺針事件以外,九巴3日早上,在荃灣兩輛不同路線的巴士座位被發現遭割爛,分別是灣景花園巴士總站的下層、怡樂街海濱花園巴士站。據了解,割爛座椅事件5日內已有15宗,最一開始是1日的兩輛巴士,隔天觀塘裕民坊巴士總站也同樣相同狀況,全被列為刑事毀壞,目前沒有人被捕。

臉書社團「巴士台 HK Buses Channel 」1日發出牙籤插在椅墊的照片,是九巴2A線TM1015由樂華開往美孚後遺留的,連日的「刺針案」鬧得沸沸揚揚,九巴車上瀰漫著一股緊張氣氛,乘客都很擔心會是下一個受害者,如今涉事的人已經落網也讓大家鬆了口氣。

▼座位還出現牙籤插在坐墊上。(圖/翻攝臉書社團 HK Buses Channel)

▲▼香港九龍巴士出現「牙籤插在坐墊上」。(圖/翻攝臉書社團 HK Buses Channe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