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連5起!香港巴士坐墊插「7公分鐵針」 車長嚇壞報警

▲▼香港巴士座椅藏針「尖端朝上」 女乘客大腿遭刺送醫。(圖/翻攝自荃灣友臉書)

▲先前座椅藏針的照片。(圖/翻攝自荃灣友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九龍巴士(九巴)短短4天發生5起「座椅藏針」事件!一名車長駕駛59M線雙層九巴,駛至屯門碼頭總站,在例行性巡邏時,發現下層的博愛座上被人「放針」,立即通報警方與回報公司。警方接獲通報趕到現場,發現鐵針長約7公分,像是針灸用針,放置在出口附近的博愛座。

據了解,九巴從27日晚間開始,一連4日發生5起藏針事件,椅墊上分別出現圖釘、縫紉針、鐵針等個案,涉及41A、48X及81號線,均發生在巴士上層,後面2起則是發生在巴士下層,目前警方還在調閱監視錄影器找出嫌疑人,在還沒找出兇手前,乘客都相當擔心會被傳染疾病。

▼香港巴士傳出坐墊藏針,乘客人心惶惶。(示意圖/CFP)

▲▼香港巴士傳出坐墊藏針,乘客人心惶惶。(圖/CFP)

綜合港媒報導,受害的其中一名27歲女乘客約在27日晚上報案,搭乘由沙田禾輋開往荃灣灣景花園的48X號巴士。途中,她在上層車尾的後排座位坐下,沒想到大腿突然一陣刺痛,發現座椅被插了1根約1公分長的尖銳物品,嚇得立刻通知車長報警處理,並前往仁濟醫院接受治療。

除此之外,在今年1月底左右,九巴的81號巴士就有民眾發現座位被插針,仔細查看後一共找出8根針,畫面相當驚悚。

▼1月找出的8針。(圖/翻攝自沙田友臉書)

▲▼香港巴士座椅藏針「尖端朝上」 女乘客大腿遭刺送醫。(圖/翻攝自沙田友臉書)

對此,九巴發聲明表示,高度關注近日有人蓄意於巴士座位放置針支的事件予以強烈譴責,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並把涉事巴士的監視系統片段交由警方處理。九巴指出,經調查有41A、48X和81號這3輛巴士近日發現座位被插有大頭針或鐵針,已要求同事和車務督察巡查巴士時,特別加強留意車廂內是否有被放置可疑物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