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擬設床位成「長照安養中心」 首波名單最快下周出爐!

▲▼中華郵政數位郵局啟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盤點全台郵局閒置空間,擬規劃成「住宿型長照機構」。(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推動郵局結合長照,中華郵政除持續辦理長者聯誼、踏青活動之外,目前也配合衛福部需求,進行全台1300間郵局的局屋閒置空間的盤點,擬設置床位,打造成「住宿型長照機構」。中華郵政表示,盤點後將交由衛福部評估是否合乎需求,後續才會進一步討論合作。

中華郵政主秘簡良璘指出,中華郵政目前正在盤點全台1300間郵局的局屋利用情形,盤點後除了可因應中華郵政業務的擴充外,另一方面也是配合衛福部的需求,未來可能合作規劃成「住宿型長照機構」。目前規劃,全國6都選擇10處會推出一處300坪到500坪,約60~100床空間範圍,會配置電梯跟具備安全的消防設備,進一步提供給衛福部引進醫療團隊從事居家長照事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港郵局。(圖/中華郵政提供)

▲南港郵局未來擬成長照安養中心。(圖/中華郵政提供)

據了解,目前首波6間郵局名單為台北南港郵局,由基隆醫院負責;新北五股郵局,由台北醫院負責;桃園蘆竹郵局,由桃園醫院負責;台中烏日郵局,由台中醫院負責;台南原佃郵局,由台南醫院負責;高雄鳳山郵局,由旗山醫院負責。

簡良璘說,盤點出來的郵局閒置空間會提供給衛福部評估,看空間大小及地點符不符合長照的需求,若有符合的地方,中華郵政會擔任出租者的角色,後續就交由衛福部媒合專業機構進行長照安養中心的規劃營運,但目前尚未有定案,最快下周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