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進入快速發展期 高壓勢力影響路徑:可能擦過台灣北部

▲▼颱風瑪莉亞未來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瑪莉亞未來朝琉球方向前進,但高壓勢力強弱會決定距離台灣多近。(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國際命名:MARIA)昨晚8時生成,目前位在距離台灣約2600公里海面上,朝琉球群島方向前進。氣象局指出,瑪莉亞進入快速發展期,強度會持續增強,可能達中颱上限,但因現距離台灣仍遠,本周對台灣不會有影響,但未來高壓勢力強弱決定跟台灣距離多近,有可能會擦過台灣北部,氣象局將密切觀察。

▲▼颱風瑪莉亞未來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輕颱瑪莉亞進入快速發展期,強度有機會達到中颱上限。(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輕颱瑪莉亞昨晚生成,現在周邊環境有利於颱風發展,未來強度會逐漸增強,有機會到中颱或中颱上限。目前瑪莉亞距離台灣仍有2600公里之遠,短期之內對台灣沒有影響,預估到下周(7/10)左右會最接近台灣附近海面。

瑪莉亞未來將朝琉球群島前進,特別要觀察的是在接近琉球群島後,北邊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度,若比較偏弱,那麼偏北的份量會多,屆時颱風會距離台灣比較遠;但若比較偏強,颱風在西進過程中會比較偏西,那麼離台灣的距離會比較近,甚至有機會擦過台灣北部。

氣象專家俞川心則表示,颱風預估將朝琉球方向去,但目前距離台灣還很遠,未來颱風在增強過程可能會達中颱、強颱,中間變數還很大,下周需密切關注高壓勢力強弱影響的路徑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