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波麗士體驗營學童參訪 警專生接待收獲滿載

▲「2018三好兒童波麗士小小神探體驗營」學童,於4日上午參訪善化警分局。(圖/警方提供)

▲「2018三好兒童波麗士小小神探體驗營」學童,於4日上午參訪善化警分局。(圖/警方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來自全省各地國小一至六年級100位參加佛光山慧慈寺「2018三好兒童波麗士小小神探體驗營」學童,於4日上午參訪善化警分局,由防治組組長王清松帶領預防犯罪宣導團同仁及警專實習生吳沛軒、石珮俞等一同接待學童的到來。

為期4天的兒童夏令營,由慧慈寺「釋知霖法師」及「覺華法師」帶領16位隊輔及師生分成8個小隊,來到善化警分局體驗「波麗士大人」平時勤務裝備,學童們親眼看到手槍、手銬、哈雷警用重型機車、警察寶寶充氣大娃娃等相當興奮。

善化分局家防官陳柏成,則示範解說有關警方所使用的各式警槍、手銬、防彈衣、頭盔、盾牌等服勤裝備,說明功能與使用時機,英勇的形象讓學童們鼓掌叫好,原本平靜的內部,顯得熱鬧非凡。

▲「2018三好兒童波麗士小小神探體驗營」學童,於4日上午參訪善化警分局。(圖/警方提供)

警用裝備解說完之後,還讓每位學童親自體驗穿戴裝備,警專實習生吳沛軒、石珮俞則在旁協助接待這群小朋友,這2位警界的「明日之星」對於此次的協助初體驗,豐富了自我磨練的機會,累積更多未來職場的能量,並對警察勤、業務之運作及推展更加瞭解。

參訪過程中,家防官還向學童宣導婦幼安全,說明各報案專線使用時機及保護自身安全的方法等,學童們提問不斷,問答相當踴躍,許多學童都獲贈宣導獎品開心不已。

▲「2018三好兒童波麗士小小神探體驗營」學童,於4日上午參訪善化警分局。(圖/警方提供)

最後行程則體驗騎乘哈雷警用重型機車(1200cc),由交通大隊人員向學童們解說車輛性能及任務特性後,隨即讓學童們上機車體驗,師生們拍照的情景熱絡。

善化分局長許坤田也在活動尾聲向在場的師生致意,並表示「治安推動」有往下扎根推廣的必要性,尤其是與學校的合作教學,希望能透過如此活動,進而達到「寓教於樂」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