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宿舍遭認定違規 朱立倫:平常合法的到選舉就變不合法

▲▼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來捲入文化大學宿舍風波,北市都發局3日認定文大宿舍大群館違規使用,將限期改善。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21年來都被認定合法的事卻被認定違規,讓他直呼「台灣政治很奇妙」,平常合法的到選舉就變成不合法了!

侯友宜妻子任美鈴名下土地,由又昱公司興建房屋後出租給文化大學作為學生宿舍使用,但卻爆出一連串爭議。文大宿舍被都發局認定違規,都發局認定大群館位址屬於「特定住宅區(二)」,其使用比照「第二種住宅區」,依「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第二種住宅區」不允許作「第三組:寄宿住宅」使用。

因此,都發局強調,大群館確定違規使用,需按「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於2個月內改善修正;不過,基於作為都市計畫主管機關,都發局樂意提供行政協助,共同保障學生住宿之權益。

對於文大宿舍遭認定違規,朱立倫4日出席「新北兒童卡臨櫃即辦即發正式實施」記者會時受訪表示,21年來都被認定合法的事情,如今卻被認定違規;建物可以出租給學生住,但不能做為宿舍,類似這樣的矛盾,會讓所有守法的民眾無所適從,他也直呼「台灣的政治很奇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