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古龍峽建玻璃大峽谷 創下4項世界紀錄

▲▼古龍峽玻璃大峽谷,創4項世界紀錄。(圖/翻攝自中新網)

▲古龍峽玻璃大峽谷。(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東》古龍峽建玻璃大峽谷 創下4項世界紀錄

廣東清遠古龍峽玻璃大峽谷28日正式迎客,來自世界紀錄協會(World Record Association)的美國認證官也在現場頒發世界紀錄證書。受到認證的項目分別為「懸空跨度最長的玻璃平臺」、「最寬的觀瀑玻璃橋」、「最大規模的高空觀光玻璃組合」、「起止落差最高的叢林飛躍」。(中新網)

《重慶》兩江新區數字經濟產業園 預計2020年地區生產總值達到500億人民幣

重慶兩江數字經濟產業園於今年1月21日開園,總規劃面積40.8平方公里,涵蓋兩江新區照母山、水土以及龍興等三個片區,將分為兩期建設重點發展數字基礎型,數字應用型,數字服務型三類產業。根據重慶兩江新區相關負責人說法,預計2020年產業園的地區生產總值達到500億人民幣,入駐產業園的數字經濟類企業預計達3000家以上;到了2025年建設成為國內領先、國際有影響力的數字經濟產業示範區。(中新網)

《香港》香港7月中旬實施入境新規 攜帶超額財物未申報最高罰50萬港元

香港將從7月16日起實施《實體貨幣及不記名可轉讓票據跨境流動條例》(俗稱R32制度),任何人士入境香港只要身上攜帶價值超過港幣12萬元(等值外幣的現金也算)或是不記名可轉讓的票據例如支票、承付票或債券等,必須向海關主動申報否則將會觸法,最高罰款50萬港幣和監禁兩年。(文匯報)

《青海》比亞迪青海南川電池工廠 2019年全部投產後全球規模最大

比亞迪青海南川電池工廠年2019全部投產之後,年產能可達24GWh,將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動力電池工廠。若以比亞迪唐(插電式混動版本)的電池20KWh/輛計算,24GWh相當於可滿足120萬台唐的電池需求。比亞迪還宣佈,2020年動力電池總產能將增至60GWh。(中新網)

▼比亞迪年產能24GWh的動力電池工廠。(圖/翻攝自中新網)

▲▼比亞迪青海南川電池工廠,全部投產後全球規模最大。(圖/翻攝自中新網)

《河北》大西高鐵開通四周年 營運里程可繞地球778圈

大西高鐵是大陸目前唯一「縣縣設站」的線路,每年都吸引無數中外遊客,7月1日正好屆滿開通運營四周年。根據太原機務段統計資料,大西高鐵安全運行截至6月30日,里程已經達到3110.32萬公里,相當於繞行地球778圈。(中新網)

《甘肅》平川區開建10萬頭生豬養殖扶貧產業園區 提供建檔貧困戶二次分紅

白銀市平川區扶貧產業園10萬頭生豬養殖園區建設項目,近日舉行開工儀式,總投資金額高達8000萬人民幣,並且分為兩期建設。一期項目是投資5000萬人民幣,促使2018至2019年的年養殖規模達到6萬頭;二期項目是投資投資3000萬人民幣,促使2019至2020年能繁母豬的規模達到2400頭,年出欄仔豬達到5萬頭。建設項目的實施,可以提供就業崗位150個左右,通過營利分紅、勞務收入等,每年增加貧困群眾人均純收入達到200人民幣以上。(中新網)

《雲南》昆明實施新房屋限購令 外省戶籍只能買一套房

昆明市政府1日起在主城區以及三個國家級開發園實施購屋限購政策,規定外省戶籍民眾在這些區域限購一套房、新成屋不准漲價。新的政策旨在加強查緝炒作房價的行為,查處包括標價不明、違反「一房一價」規定、實際銷售價格高於預售價格、惡意炒作、哄抬房價、炒買炒賣等違規行為。(雲南網)

《江蘇》南通市通海集裝箱港區開港 打造長江流域新指標

由江蘇南通港集團與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聯手打造的南通通海集裝箱港區,6月30日開港。港區岸線長2478公尺,規劃建設7至8個7萬噸級集裝箱泊位,打造長江流域標誌性的集裝箱港區。未來幾年,江蘇南通港區將加快一體化改革,形成「一港八區」江海聯動、協調發展的新格局。(新華網)

▼江蘇南通通海集裝箱港區。(圖/翻攝自新華網)

▲▼江蘇南通通海集裝箱港區。(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