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黃金救治時效 醫療專機回台就診代價高

▲透過醫療專機從上海將病人送回台灣,價格至少100萬元台幣以上             。(圖/上海禾新醫院提供)

▲透過醫療專機從上海將病人送回台灣,價格至少100萬元台幣以上 。(圖/上海禾新醫院提供)

記者魏有德/上海採訪報導

在大陸工作、求學的台灣人越來越多,如果遇到意外事故或家人罹患重症,大型醫院經常人滿為患、一床難求,沒有健保給付,開刀或術後治療得負擔高額的醫藥費。在這種情況下,不少人選擇醫療轉送回台灣就診,醫療專機費用至少100萬台幣以上,並不便宜,但對家屬來說,返台治療除了經濟考量,醫療信任才是關鍵。

▲一位60歲左右的女性患者透過醫療轉送回台灣醫治             。(圖/記者魏有德攝)

▲一位60歲左右的女性患者透過醫療轉送回台灣醫治 。(圖/記者魏有德攝)

一位60歲左右的台商親屬,7日晚間回太倉的路上突然昏倒,經醫院判定為腦出血,經過幾次手術並轉送上海第十人民醫院,仍然昏迷沒有好轉。家屬希望透過醫療轉送回台大醫院進行後續診療,經過醫生評估,決定29日下午由上海禾新醫院協助透過醫療專機返台治療。

▲一名女性腦中風病患29日下午由上海第十人民醫院出發前往機場搭乘醫療專機             。(圖/記者魏有德攝)

▲一名女性腦中風病患29日下午由上海第十人民醫院出發前往機場搭乘醫療專機 。(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禾新醫院助理副院長陳秋芬表示,醫療專機從上海將病人送回台灣,價格至少100萬元台幣以上,專機上會有完整的醫療設備及醫師、護理師照護,對於重症病人,家屬比較能放心。此外,也有透過民航機轉送回台的方式,主要還是得透過醫生評估病人是否可以承受空中飛行的時間及艙壓。

陳秋芬提到,越來越多台灣人赴陸工作,經常為了省錢而忽略身體健康,腦中風及慢性病的發生頻率也提高。她建議要到大陸工作、求學的民眾,可以先在台灣做好健康檢查,了解身體狀況;如果有慢性病人也可先開好處方,出發前透過網路找好工作地點適合的醫院,才不會因為一時的疏忽導致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