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汽車爆胎…3位阿伯半夜求助 他「不幫不行」man哭網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今日(28)早上貼文表示,晚上工作加班到一半時,店裡突然走進3位阿伯,對方說他們是從南部來工作,卻遇上車子爆胎,想請教是否有認識的輪胎行或保養廠。網友在幫忙聯絡時,一度擔心自己會被騙,要幫忙付修車錢。沒想到最後故事結局超暖心,讓其他人看了都十分感動。

▲阿伯找網友求救,故事感動其他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阿伯身穿工作服,感覺工作很辛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透露,當時他幫3位阿伯查看汽車輪胎時,發現整個輪胎爆到只剩輪框,但大部分保養廠都已經休息了。接著,聽到阿伯問「是否能幫忙查車行電話時」,網友才發現對方都不是用智慧型手機,也不忍3人頻頻露出焦慮的表情,便打電話叫了拖車。

拖車行在問聯絡電話時,網友突然擔心,若是3位阿伯沒付錢,該不會要他幫忙墊錢。心生警覺的他,轉頭看到幾位長者不知所措的樣子,決定不管是不是被騙都要幫忙,「如果是被騙,我也就認了」、「不幫忙的話,我過不了自己的這關!」

拖吊車來了之後,有位阿伯默默的走到旁邊,從口袋掏出幾張皺皺的鈔票,並打電話告訴家裡「會晚一點回家」。此時,從工作服觀察到阿伯們的工作很辛苦,這位好心的網友忍不住說,「每個男人都在為家庭打拼,我也不例外,即使一直面臨著無情的打擊,我們依舊挺直著腰桿,因為我們知道,是男人就不能倒!」

▲阿伯找網友求救,故事感動其他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阿伯找網友求救,故事感動其他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最後阿伯不斷道謝,離開前還邀網友一起抽菸,那一刻讓他直說「是屬於男人的時刻!」其他人看到這個故事,紛紛留言大讚網友超級man:「我都起雞皮疙瘩了,這感覺我懂,因為我們是男人,都在為自己所愛打拼」、「好險遇到你這樣的好人」、「只有真男人才懂得男人」、「莫名的紅了眼眶,晚上要好好抱一下我老公跟他說聲,謝謝,辛苦你了」、「男人肩膀揹著家庭責任與使命大過千萬斤。」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