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針對iPhone抄襲問題結束7年纏訟、達成世紀大和解

▲左為三星Galaxy Note 2、右為 Apple iPhone 5s。(圖/示意圖,記者洪聖壹攝、製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最新文件顯示,Apple 公司與三星電子雙方針對纏訟 7 年的專利糾紛,已經達到和解,不過相關和解條件等詳細內容並未公開。

近幾年有接觸科技產業的人,相信都知道 Apple 與三星這個自 2011 年起的專利訴訟案,該公司指稱三星盲目抄襲了 iPhone 的設計,包括 HOME 鍵設計、外觀、手機操作等等細節。事實上,三星近期已經因為此事賠償了 Apple 公司3.99 億美元,不過依照先期的索賠條件,三星還得向 Apple 公司支付將近 1.4 億美元,三星本月仍持續申訴。

現在根據週三的和解協議,雖然不知道雙方的和解條件與賠償金額等細節,不過 Apple 公司已經證實雙方達成和解共識,在聲明當中指出:「我們深信設計的價值,我們的團隊不懈努力創造出令客戶滿意的創新產品。這種情況一直比金錢更重要。蘋果公司利用iPhone引發了智慧型手機革命,三星公然剽竊我們的設計是事實。我們必須繼續保護蘋果這麼多人的辛勤工作和創新。我們非常感謝陪審團的服務,並且很高興他們同意三星應該為複製我們的產品付費。」

這項聲明來自 The Verge,該媒體也在同一時間詢問三星電子,不過三星拒絕發表任何評論。這次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的判決,加上雙方於 2014 年撤銷跟手機滑動解鎖專利有關的訴訟,也意味著這兩間公司之間的纏訟糾紛終於正式結束了。

*資料來源:The Ver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