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衛視葉青林赴台駐點遭拒 國台辦:創下惡例

▲大陸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圖/葉青林臉書)

▲大陸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圖/葉青林臉書)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大陸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申請赴台遭拒,打破兩岸互設駐點記者慣例。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嚴正表示,「這創下了兩岸互派駐點記者採訪以來的惡例」

馬曉光痛批,長期以來,大陸記者在台灣透過大量客觀、公正報導,為兩岸同胞增進相互理解、融洽感情,尤其讓大陸民眾更好理解台灣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

談及蔡政府拒絕葉青林入境,馬曉光指出,「大陸記者的正當權益應當受到保護,他們在台灣採訪報道工作應當受到尊重」

他表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手段限制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現在又變本加厲地為兩岸新聞交流設置障礙,這些做法不得人心,必須予以揭露和譴責。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駐台採訪屆滿十年的葉青林發文表示,已遭蔡政府拒絕赴台申請,他坦言與上次花蓮震災採訪有關,認為是自己揭露了日本救援隊的動口不動手,揭發蔡政府的的「地震政治秀」所致

葉青林在文中透露,今年6月初,蔡政府有關單位要求陸媒「補件」申請赴台,還要求簽下切結書,不得進台灣電視臺的機房、不可接受采訪、不可上電視節目等

文中指出,礙於蔡政府的壓力,為不讓台灣合作媒體為難,葉青林主持的「葉班長說台灣」視頻節目已叫停,稱這是「葉青林條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