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專訪批陸霸權、擴張 國台辦淡化處理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法新社專訪,直指大陸是「霸權」、「擴張主義」,措辭上可說是就職以來最強硬。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問表示,兩岸關係何去何從,球在台灣當局手上,呼籲莫誤判形勢、錯估大勢。但,面對蔡的強硬,國台辦似乎有意淡化處理

國台辦今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首先提問陸媒在措辭上刻意省去「霸權」、「擴張主義」,僅就蔡英文在專訪呼籲國際社會制約大陸進行回答

馬曉光先是以混肴視聽,痛批蔡政府有意製造兩岸同胞敵意,企圖挾洋自重,進一步升高兩岸對抗,遏制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更是不自量力,似乎不願回應「霸權」、「擴張主義」等尖銳措辭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法新社專訪,直指大陸是「霸權」、「擴張主義」,措辭可說是就職以來最強硬。(圖/記者屠惠剛攝)

隨後,台媒提問時,刻意點出蔡英文在專訪內所提「霸權」、「擴張主義」,及願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對等、不設前提下會見,馬曉光還是就蔡提出「蔡習會」的真實性進行質疑,「我想,兩岸民眾和輿論都持懷疑態度」

直到新聞發佈會尾聲,記者再一次提問,馬曉光才表示,「兩岸關係何去何從,球在台灣當局手裡。我們希望他們不要誤判形勢、錯估大勢,在錯誤的、違背兩岸同胞利益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