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童用雷射筆照眼 「視網膜燒穿一個洞」

9歲童用雷射筆照眼 「視網膜被燒穿一個洞」。(圖/翻攝自(圖/翻攝自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網站)

▲男童視網膜被雷射筆燒出大洞。圖/翻攝自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一名男童在玩雷射筆時,竟然直接拿來對著左眼,導致視網膜被燒穿一個大洞。醫生檢查發現,男童瞳孔周圍的神經完全被燒光,而且嚴重到無法進行手術修復視力,造成了永久性的傷害,提醒家長千萬不可以讓小孩把玩雷射筆。

這起案例被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上,事件發生在希臘中部馬格尼西亞州佛洛斯市(Volos),一名9歲男童因為視力問題就醫,醫生檢查發現,他的視網膜出現了一個名為黃斑點裂孔(Macular hole)的大洞。爸爸坦承,當初從市場買了一支綠色雷射筆給兒子,後來時常看到對方把玩時,會直接對著眼睛。

男童左眼視力只剩下20/100,也就是大部分人在100英尺(約30公分)內可以看到的東西,他要靠近至20英尺(約6公分)才看得到。醫生安德魯迪(Sofia Androudi)表示,一般的黃斑點裂孔通常透過手術可以改善,然而男童因為受傷洞口太大,貿然進行手術,反而有可能會失明,只好以保守方式進行治療,然而事發已經長達18個月,男童的視力仍然無法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