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拿刀砍死警官後奪槍 狂奔100米再到小學射殺保全

▲▼日本富山市殺警奪槍案,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富山市殺警奪槍2死命案,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富山縣富山市驚傳有男子先是拿刀刺殺警官後,再奪取該名警察的槍枝掃射小學警衛。遇刺的警官與遭槍擊的警衛雙雙身亡。此外,還有2名男子分別被嫌犯襲擊,1人重傷1人命危,全力搶救中。歹徒因為在逃亡時被警方開槍擊中左腹部,目前也宣告命危。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嫌犯26日下午2點左右拿出預藏的刀具襲擊現年46歲的警察稻泉健一,稻泉倒地後,嫌犯隨即拔走警官的槍枝,狂奔100米跑到附近的市立奧田小學,以搶來的手槍掃射路人,造成當時正在值勤、現年68歲的小學警衛中村信一左肩等多處被射中,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另有1名20多歲的路人身受重傷。

富山市消防局下午2時14分接獲報案後,隨即趕往第一現場將被刺殺的警察稻泉送醫,然而稻泉到院前便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到院後不幸身亡。另外,下午2時27分縣警再度接獲通報表示,奧田小學有人遭槍擊,2人受傷,警消趕往現場後發現,68歲的警衛中村與另一名20多歲的民眾,雙雙命危。到院後,中村被宣告死亡,而另一名年輕男子則仍在搶救中。

警方接獲通報後,隨即趕往現場,全力追緝該名嫌犯,警方最後在追捕過程中向嫌犯開槍,命中該男左腹部,並以殺人未遂嫌疑逮捕嫌犯。該名男子中彈後被雖被送往醫院,目前仍處命危狀態。此外,根據警方表示,另外還有一名交警在稻泉健一遭刺時,同樣被嫌犯以預藏的刀具刺傷,身受重傷。

▲▼日本富山市殺警奪槍案,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