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大學指考遇停電超過50分鐘延考半小時

▲▼ 指考、考生、家長、陪考、考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學指考將在7月1日登場。(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將在7月1日登場,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邀集了大考中心、大考分發會、疾管署、氣象局和台電公司等相關單位共同討論,氣象局說白天氣溫偏高,午後有短暫雷陣雨,建議考生記得帶傘,陪考家長注意防曬

今年的大學指考,全台有5萬742名考生報名,為了讓考試更順利,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邀請了各界就天氣、疫情、電力、試場狀況等議題來討論,氣象局表示,台灣南部和東南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和宜花地區上半天晴朗,午後有短暫雷陣雨,外島的金門和馬祖偶有短暫雨,建議全台包含外島的考生,記得帶傘出門,陪考的家長也要注意防曬和補充水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說,今年是台電是第一次派駐工作人員到全國47個考場去,如果某一個考場停電的話可以即時處理,過去的話是都在台電裡,接受到通知後才趕到考場,所以目前這樣一個做法,是可以節省工作人員到考場的時間,讓處理的時間縮短。緊急應變小組開會時沒提到為何今年加入台電,或許因為天氣比較熱,擔心電力供給出狀況,加上過去曾出過問題,可能是以過去的經驗,這是台電主動提出來的。

停電SOP,如果停電啟動照明設備小於10分鐘,依受影響時間延長考試,10分鐘到30分鐘內,延考10分鐘,31分到50分鐘的話,就延考20分鐘,如果是51分鐘到80分鐘的話,就延考30分鐘,至於冷氣的部份,只有開窗戶,沒有補救的方式,目前考場全都避免地下室教室,所以光線照明狀況,一定能讓考生如常考試的。

另外,戴念華也提到,以前新店高中會考曾經發生停電的狀況,前陣子統測也曾有這種經驗,所以,這次台電進駐各考場,如果發生停電,台電的人員跟學校的電氣人員,就能馬上確定,到底是外面的電氣設備壞了,還是學校的設備
可以馬上找到問題,時間大幅縮減,而且這次是台電主動幫考生著想,加班進駐。

如果是遇到地震,戴念華說,大考發生地震案例較少,幾乎沒有發生過,不過有請考場人員注意,如果遇到地震,仍依照震度等級提供SOP供參考,若是3級弱震時,研判無倒塌之虞繼續考試;發生4到7級地震,將視狀況決定是否封鎖試場,疏散前,會注意答案卡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