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孤島恐懼」再現! 葉俊榮前進烏來視察防災整備

▲▼中央與新北合作強化烏來防救災整備。(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中央與新北合作強化烏來防救災整備。(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內政部今(25日)上午10時與新北市政府聯合到烏來區福山里活動中心,進行今年颱風季防救災整備作業視察,並由內政部葉部長及新北市李副市長四川,以及新北市政府消防、社會、原民、民政、工務、衛生、農業及警察等局與烏來區公所共同參加。

蘇迪勒颱風104年8月重創烏來地區,統計在烏來辦理復原工作期間共計列管97件復原工作。為使烏來地區5里民眾能免於「孤島恐懼」,工程方面,包含公路總局於台9甲-10.2K處(烏來孤島主因)興建彩虹橋,於106年5月10日順利通車。

▲▼中央與新北合作強化烏來防救災整備。(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另10.2K上方大面積邊坡滑落,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持續辦理「災害復建計畫」復建工程,目前完成進度約40%,並預計於今年底完工,希望能讓烏來地區唯一的對外道路,更加安全。

新北市政府自辦的忠治二橋也在106年7月16日如期完工,覽勝大橋改建工程預定108年12月8日完工,這些橋梁對於降低烏來區孤島潛勢有正面效益,大大提升烏來區整體道路安全性。此外,市府更強化烏來區通訊裝備能量,包含太陽能板設立、提升備用油油量及備用電源量等,都是蘇迪勒災後強化通訊作為。

結束視察後,葉俊榮、李四川等人除了與當地耆老在福山里活動中心共餐,葉也到附近的新店分局福山派出所造訪,關心員警工作環境跟附近治安,也了解員警生活起居狀況。

▲▼中央與新北合作強化烏來防救災整備。(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