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19歲少女遭班主任非禮跳樓輕生 圍觀者竟歡呼鼓掌

▲19歲女孩李奕奕坐在飯店窗戶外,企圖跳樓輕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19歲女孩李奕奕坐在飯店窗戶外,企圖跳樓輕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際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慶陽西峰市一家飯酒店門外,6月20日下午3點出現一批看熱鬧的民眾。他們盯着站在飯店窗戶外一個19歲女孩,正準備跳樓輕生。消防車在樓下戒備,消防員則衝上飯店房間,游說企圖跳樓的女子打消念輕生淰頭。

現場有數百名群眾駐足觀望。他們沒有想去救這個女孩,而是不時發出鼓掌和歡呼聲。事件僵持近4小時,傍晚7點多,女孩最終跳了下去,當場身亡。

這名跳樓的女孩被級來被揭露是另一事件中的當事人。據跳樓女孩家屬在網路上發布的資料,女孩名叫李奕奕,今年19歲,曾就讀於慶陽市第六中學。遭到班主任非禮後,被診斷出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之後曾多次試圖自殺。

李奕奕家人在網上控訴指出,2016年9月5日,就讀甘肅慶陽六中高三的17歲的女學生李奕奕突然胃痛。補課的羅老師帶她看病後,把她安排在一處房間休息。晚上8點學校停電。到了9點,李奕奕的班主任、50歲的吳永厚突然來到房間,對她親吻摟抱咬耳朵。李奕奕因為胃痛無力反抗。

所幸當時羅老師剛好回來,在門外高聲喝止,隨後將李奕奕帶走。李奕奕心裡受到極大創傷。但學校非但不理會、 甚至袒護吳老師,認為她小題大做,同學們也她嘲笑。她想努力恢復學習,卻再也無法集中精神。

老師、心理輔導員、校長、學校都對她說:「李奕奕你要是真善良,就不應該計較。你要是追究,就是壞人,就會把吳老師毀了。」李奕奕承受不了,得了憂鬱症,多次企圖自殺。老父親怕她想不開,開始帶她四處看病。可是看病要花很多錢。很快的,老父親也病倒了,如此一來讓李奕奕更加自責。

今年檢察院的《不起訴理由說明書》顯示,吳永厚曾辯解,他用嘴親李某奕的額頭等部位是為了體溫測試。檢察院認為此舉不符合常理,但仍認為情節輕微。而李奕奕控訴的吳永厚摸背、脫衣服、咬耳朵等行為,公安機關未補充到相關證據。她的憂鬱症跟吳永厚行為的直接因果關係亦無法界定。

因此,檢察院認為吳永厚不構成犯罪,僅將他處以10天的行政拘留。反諷的是,吳老師變成了無處伸冤的受害者。李奕奕則成為眾人眼中的惡人,被老師性騷擾求助卻無人幫忙。

李奕奕本來是名列前5的優秀高三生。她曾寫下萬字長文控訴班主任性騷擾的罪行。但最終她希望得到的所有幫助,都被大事化小,息事寧人。屈辱得不到伸張,最後她選擇了自殺一途來控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