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19歲少女銚樓輕生 起哄鼓譟者被拘留

▲19歲女孩李奕奕坐在飯店窗戶外,企圖跳樓輕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19歲女孩李奕奕坐在飯店窗戶外,企圖跳樓輕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省19歲女學生李奕奕日前跳樓輕生。在李女跟消防員僵侍的4個半小時裡,有圍觀民眾起哄「怎麼還不跳?」相關影片引發輿論撻伐。有媒體指出,部份起哄者和發布相關影片的人已被警方拘留。

事發在上周三 (20日)。該名女子生前曾遭學校老師非禮。但涉案老師獲檢方不起訴處分。該女子生前最後時光的遭遇,除了顯示 大陸社會冷漠的一面,圍觀者是否刺激了李女的跳樓,也可能涉及法律問題。

大陸媒體報導,李女曾就讀於慶陽市第六中學,2016年9月遭吳姓班主任導師猥褻。事後李女被診斷出罹患憂鬱症,同年內2度試圖自殺。

李女的父親李明表示,事前女兒「一直都好好的」,是個開朗的人。 姓吳班主任只是被處罰10天的行政拘留。檢察院的不起訴理由說明書指出:吳男表示用嘴碰觸李女的額頭是為了「體溫測試」,雖然此舉不符常理,但「情節輕微」。至於女學生指控的脫衣等進一步行為,公安機關沒有相關證據。

20日下午3點,李女在一棟25層高樓的8樓外企圖輕生。當地消防員努力營救的同時,一些圍觀者卻為她 沒有快快跳樓而感到不耐煩,更有人喊「怎麼還不跳啊?」、「死不了的」等等。李女終終於在7點30分跳縱身一跳時,甚至有圍觀者吹口哨。甚至有的人猜她是不是為了成為「網紅」而在表演。

影片顯示,營救李女的消防員是在女孩墜地後失聲痛哭,與圍觀者形成強烈對比。 大地媒體報導,事件中的部份起哄者及發布影片者已被拘留,警方仍在繼續調查當天的情況。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