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屍】黑幫大哥曾創會歌 教唱「生死自有命」  如今真被鐵條活活打死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黑道大哥陳智強23日中午在台北市南港一處停車場被人擄走、虐死棄屍,深夜才被警方發現陳屍在新北市鶯歌區三鶯路一處鐵皮屋內。陳男背景複雜,不但自組「竹聯幫南堂南賢會」,還成立暴力討債集團。他訂定嚴格內規,嚴令成員必須穿「幫服」,而且還要會「唱會歌」,砍人時手上也得繫藍絲帶等。

▲▼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被3嫌凌虐致死後遭棄屍在鶯歌區三鶯路1處鐵皮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被3嫌凌虐致死後,被棄屍在鶯歌區三鶯路1處鐵皮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指出,虐死陳智強的3名嫌犯稱,「是陳在路上撞到他們」,才引發殺機,用鐵條活活把他打死;不過只因路上肢體碰撞,便記恨這麼久的可能性極低,因此不排除背後是否有人指使或涉及幫派等糾紛,將持續追查以釐清案情。

陳智強為「竹聯幫南堂南賢會」的副會長,曾於2010年5月因不滿汐止某間網咖不願支付保護費,竟下令20名惡煞砸店;同年6月還在北市一間KTV吆喝小弟,把惹他不爽的路人打到腦震盪、倒地昏迷,事後遭警方逮捕,而該會的自創幫歌《南堂歌》也隨之曝光。

《南堂歌》整首曲子長達1分40秒,曲風不僅激勵人心還結合中國風,歌詞中提到「黑白自有論,善惡隨心分」等內容,讓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勵志歌曲,不料成員卻盡做些非法事情,讓該首幫歌聽起來格外諷刺;此外新進成員不但被嚴令學會「幫派討債」,還要會唱《南堂歌》,否則不准入會。

《南堂歌》歌詞(連結可聽歌)

大哉天行健
江湖逞英雄
血性男子漢
結盟竹林中
黑白自有論
善惡隨心分
義氣不能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