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種人留意保險空窗期 暑假刷卡附贈旅平險 保障夠?

▲▼日本溫泉飯店,日本旅遊,日式客房,日式床鋪,溫泉旅館,大觀莊瀨波之湯。(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旅遊頻率高。(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有2種族群可以特別留意「保險空窗期」而避免失去許多保障。尤其暑假旅遊旺季,出國旅行使用信用卡公司附贈的旅平險時,可能保障範圍限搭乘交通工具期間或是持卡本人,而非整趟旅程及涵蓋同行的家人。

全球人壽表示,有兩種族群要特別留意保險「空窗期」的問題。

第一種族群是習慣刷卡支付團費或機票以獲得信用卡附贈旅平險的民眾。

一般信用卡公司附贈的旅平險,保障範圍多限定在搭乘交通工具期間,並非整趟旅程。而且有些旅平險僅保障持卡人本人,不一定包含同行的家人,甚至沒有涵蓋意外醫療、海外突發疾病等。

第二種族群則是出國遊學者。

某些國家會針對遊學生提供基本的醫療保障,或在申請學校時,學校會提供代投保當地保險公司商業保險的服務。

但當地保險不一定涵蓋從台灣出發到當地學校報到、就學放假期間出遊以及畢業後回台的行程。

建議民眾出國前,可以先多洽詢保險公司了解旅行平安相關保險,確保從踏出國門的第一步,即擁有完備的保險保障。

全球人壽還以2017年日本觀光廳調查提醒民眾,訪日觀光客中約6%曾在旅行中因疾病或受傷就醫,其中有約3成的旅客是沒有加入旅遊醫療保險。

外交部也因此多次呼籲國人出國旅遊前應投保海外醫療保險,並確認保險給付內容是否充分,避免因無法負擔醫療費而延遲就醫時機。

全球人壽建議,現在台灣民眾投保旅平險觀念高,除了基本的旅平險之外,還可以考慮加保旅平傷害醫療險附加條款、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附加條款,擴充保障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