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跑車賠得起! 高保障低保費超額責任險 轉移賠償風險

▲▼國1北上彰化段5車追撞車禍。(圖/翻攝道路資訊工作室)

▲日前國1北上彰化段5車發生的追撞車禍。(圖/翻攝道路資訊工作室)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近年民眾購買跑車率增,連帶發生多起與之相關的交通事故,其中修車費動輒幾十萬上百萬元,讓許多車主開始注意自己投保的車險額度夠不夠。旺旺友聯產險車險部提醒民眾可以多了解保障高保費低的超額責任險,增加保障範圍。

相關新聞請參考《196萬輛汽車無第三人責任險 可考慮千元車險 轉移賠償》《1千萬機車騎士難承受巨額賠償 第三人責任險投保率僅18%》《75%車主保第三人責任險 轉移賠償金》《沒保險又面臨數十萬求償金 男大生:我不是媽寶,我會賠!》《8成車主第三人財損責任險 保額低於50萬 足夠嗎?》

旺旺友聯產險車險部表示,目前車險以「車體險」、「強制險」與「第三人責任險」為主。

大家常見的甲乙丙式車體險與竊盜險,就是在為愛車保險時,保險公司會依車齡、車子品牌、車主自身條件而計算出不同的保費。

今年1月起各家產險公司也依據新費率調整保費,在國產車多有調降,進口車則大幅調漲,金額差距可能高達有數千元。

而「強制險」與「第三人責任險」則是預防當愛車撞到他人車輛時轉移補償風險的保險。

旺旺友聯產險車險部強調,其中強制險如同健保,為政府規定汽機車車主必保,但很多年輕車主瞭解不足,在碰上警察臨檢時才發現沒投保只好被開單。

而且「強制險」僅能理賠對方受傷者,醫療限額20萬、死亡失能200萬基本的保障,實在難已應付現在身價越來越高的人車,所以「第三人責任險」應運而生。

尤其是「強制險」只保第三人,不保車,但車禍難預料,建議民眾可以考慮購買基本的強制險和第三人責任險後,再投保其他的附加條款,例如保障高保費低的超額責任險。

機車最高保額可到1000萬,年繳保費約在1000~2000元。汽車最高保額可到2000萬,年繳保費約2000~3000元。

旺旺友聯產險車險部還提醒,超額責任險的體傷和財損可以共用同一個保額,可以讓被保險人因應不同狀況,得到更好的保障。

舉例來說,一般常見的追撞,雖名車因安全性足夠,受傷程度不致太大,但修車費用可能動輒幾十萬起跳,理賠多為對方的財物損失。

但若這個交通事故不幸把人撞癱或需要長時間休養,則會依據受害人的工作收入等經濟狀況予以賠償,也就是體傷部分的理賠保險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