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建議美軍參加「漢光」 國防部:感謝美國長期支持

▲▼漢光34號演習,假想敵軍炸射機場跑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漢光34號演習。(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在美國時間18日傍晚表決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草案,建議美軍應適度參加台灣軍演,例如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並且依「台灣旅行法」加強雙方國方高層官員的互動。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指出,美國國會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所需的防衛武器,協助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提升。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國也會持續與美方發展更為堅實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陳中吉表示,我國必須把和平穩定維護者角色扮演好,德不孤必有鄰,相信世界上和我國一樣有民主自由人權核心價值者,可透過多種管道進行交流。

▲▼漢光34號演習,悍馬車空投。(圖/記者李毓康攝)

▲▼漢光34號演習,F-16衝場並施放熱焰彈。(圖/記者李毓康攝)

經過連日辯論,美國聯邦參議院18日傍晚傍晚表決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HR 5515),以85票贊同、10票反對通過。其中關於台灣部分並未多作修改,6日公布的內容中,第1243條提到台灣指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台美關係的基石,美國應該要加強與台灣在國防與安全上的合作,並給予台灣足夠且現代化軍事力量,維持台灣充分的自我防衛能力。

其中在條文第5點內就提到,國防部長應該要推動加強與台灣的軍事交流相關政策,第一,美國應該要適當參與台灣的演習活動,例如年度的漢光演習,第二點,台灣也應該要參與美國軍演,第三,根據「台灣旅行法」,雙方國防高層官員應該要適時互相交流。

條文內還提到,根據臺灣關係法,美國應該強力支持台灣獲得防衛性武器,透過軍售、商業貿易和工業合作等方式,特別是在不對等的戰爭以及海下戰鬥的能力。美方還應該要及時審查並回應台灣國防物品及服務需求,提高對台灣軍售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