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是多餘的! 怪男弄斷2腳趾「夢想鋸掉整隻左腿」

▲ 男子罹患罕見精神疾病,隨時希望能把四肢切掉。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 男子罹患罕見精神疾病,覺得沒有四肢「很迷人」隨時希望能把四肢切掉。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名叫布爾(Howard Bull)的54歲男子,一直以來嚮往切斷自己的身體,他嘗試了各種方法來讓自己的腳指頭癱瘓,用槌子砸、用鉗子扭、用冷凍劑冷凍,至今已經弄斷了2根指頭。布爾的最大目標是把整隻左腿截肢,因為他認為這樣「很迷人」!

根據《每日星報》16日報導,布爾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念頭,是因為他罹患了名為「身體完整性認同障礙」(BIID)的罕見精神疾病,這種疾病的患者會有強烈的截肢慾望,對他們現在健全的四肢感到厭惡及生疏,常常會利用極端的自殘方式,希望能夠擺脫自己不想要的身體部位。

布爾在受訪時提到,自己大約在10歲時看了一部老舊的電影,電影裡有個腳色沒有四肢,讓他驚呼「這真是迷人」,「接下來的幾年間,我嘗試了各種方法,希望能夠能讓我的腳趾癱瘓、完全失去知覺,我試過敲打、冷凍還有粉碎它們。像是去年五月,我就用繃帶綑綁我的指頭,然後拿錘子砸它,終於砸碎了我的第一個腳指。」

布爾說道,為了讓它完全失去知覺,他刻意避免讓腳指頭痊癒,直到去年7月他實在受不了疼痛,只好還是去了醫院,「出院之後,我又開始研究要怎麼破壞我的第二根腳指頭,我先是用鍵盤清潔劑冷凍了它兩次,然後拿鉗子壓碎它,再讓它與我完全分離。」

布爾現在正在思考該怎麼損壞他的第三根腳指。他坦言,自己有一個可怕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將左腿膝蓋以下的部分整個鋸掉。

▲ 布爾幾年來用盡各種方式,將自己的腳趾頭弄斷 。(圖/翻攝自Howard Bull‎臉書)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精神科學教授佛斯特(Michael First)花費了15年的時間研究BIID這種疾病,他與其他心裡學家及精神病學家組成專門研究團隊,希望能找到這種疾病發生的起因,並重新定義這種疾病,將它納入精神病學百科全書中,讓更多人知道。

佛斯特表示,BIID患者雖然一直有截肢的念頭,但他們的生活往往十分痛苦,他們還必須忍受自殘後畸形的身體所帶來的恥辱,「對於BIID患者來說,他們覺得多餘四肢很醜陋,讓他們感到不舒服。當他們覺得生活自己狀況不好時,就會選擇截肢來讓自己『回歸正常』,至於截肢後的殘疾,則選擇默默忍受。他們通常不會尋求醫生的幫助,因為他們自己認為即便任何的醫療,對他們都無濟於事。」

佛斯特補充,這些患者自殘的方式很多種,有些人甚至會選擇躺在鐵軌上讓行駛的列車來「幫忙」。然而,即便不是使用極端自殘方式,那些選擇進行隆鼻、豐胸或者整形手術的人,某種程度而言也跟BIID患者一樣,表現了他們對自己健康身體的不認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