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頂8級狂風踏浪戲水!馬公2人遭猛浪捲落海 1人失蹤

▲▼澎湖馬公山水沙灘傳出2遊客被浪捲落海,1人失蹤。(圖/翻攝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澎湖馬公山水沙灘傳出2遊客被浪捲落海,1人獲救、1人失蹤。(圖/翻攝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熱帶低壓及外圍環流影響,澎湖18日下午出現8級以上強陣風,對外渡輪全數停擺;但消防局下午4時26分卻接獲通報,有2名男子不畏風浪在馬公山水沙灘戲水,結果2人雙雙遭到大浪捲走,其中一名16歲的周姓少年自行脫困游回岸邊,但另一名45歲的黃姓男子卻下落不明,目前警消仍在搜救中。

消防局指出,馬公沙灘是當地危險海域,其海底地形高低落差極大,一步踏錯就有滅頂之厄的可能,且今(18日)風雨來襲,海象狀況極差,馬公本島周圍還出現8級強勁風浪,就連船運公司也不敢冒險,緊急宣布渡輪全數停駛,不解為何這樣的天氣還有遊客要到海邊戲水。

警方初步調查,落水的黃男及周姓少年皆來自高雄,2人是同團旅客,是發當下黃男帶著家人與周姓少年到海灘踏浪戲水,眼見白花花的巨浪一陣接著一陣打來,黃男似乎已經意識到危險,先行叫妻小遠離,隨後轉身準備與周姓少年一起返回岸邊,不料這時卻突然撲上一陣巨浪,倏地將2人捲入海中。

周姓少年較幸運,落水後不久又一陣大浪將他再往岸邊打,他見機不可失立即展開手足游回岸邊自行脫困。警消到場後檢傷,發現周姓少年些微嗆水,且因掙扎過度肢體無力,並無生命危險,隨後將其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救治;而另一名落水的黃姓男子遭捲落海後就此失去蹤跡,至今仍下落不明,目前警消已會同海巡人員展開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