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尋常生活中發現藝術之美 曹天韻水墨花鳥個展

▲曹天韻的畫作中,很少見到傳統的繪畫題材,無論是在鄉間小路、巷弄胡同、人行道上、田園山坡,還是家裡的院落中,皆成為她畫中的題材。(圖/記者宋德威攝)

▲▼曹天韻的畫作中,很少見到傳統的繪畫題材,無論是在鄉間小路、巷弄胡同、人行道上、田園山坡,還是家裡的院落中,皆成為她畫中的題材。(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出身藝術世家的曹天韻,8日起在高雄市福華飯店舉辦《墨‧法自然》水墨花鳥個展,展出近二十幅畫作,展現她對自然的敏感及親近,醉心生命自然的情懷,透過對水墨畫傳統技法的繼承和發展,以及獨特個人視點的成功結合,帶領觀者進入一個迷人的繪畫新世界。讓南台灣民眾在福華名品精心設計的一流空間中享受文青新樂趣,體驗生活品味新美學。

主辦單位表示,身為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主、臺灣著名書畫家、美術教育家曹緯初之女,曹天韻自幼學習書畫,後就學臺灣藝術大學和東海大學美術系,曹天韻既掌握中國傳統文化藝術根基,又掌握西畫的神韻,可說集東西方文化藝術傳統於一身,她將不同書畫精華結合現代精神,鋪陳當代思維的傳統中國水墨畫,塑造了她筆下色彩繽紛的自然生命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天韻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善於從尋常生活中發現藝術之美,畫面充滿著生活的實感和自然的體悟,讓人有一種特別的熟悉感和親切感。她的藝術風格來自傳統繪畫的繼承、選擇、發展與創新,也有來自畫家個性心理特質的投射及感受把握世界的獨特方式。

▲曹天韻的畫作中,很少見到傳統的繪畫題材,無論是在鄉間小路、巷弄胡同、人行道上、田園山坡,還是家裡的院落中,皆成為她畫中的題材。(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