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公佈成績  數學非選逾4萬人考0分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圖/記者徐文彬攝)

▲國中會考,考生在教室內準備。(圖/資料照)

記者陳詩璧、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今(8日)上午8點放榜,臺師大心測中心公佈相關資料,發現數學非選題今年有4萬0221人考0分,雖然比去年少,但仍占了全體考生的17.64%。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數學科非選題,考了2個有程度的試題,學生在表現上,今年大部份的學生,不管程度如何,相較於過去2年,交空白卷的比例低了許多,英語科表現,待加強也有減少的驅勢」。從心測中心提供的資料可以發現,國英數社自都「精熟」的考生達1萬7619人,相較去年,減少約3千人,人數大多落在5B,達5萬5千多人,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提到,今年的考題難易適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測中心公布國中會考數學非選題題目。(圖/記者洪巧藍翻攝)

▲心測中心公布國中會考數學科非選題題目。(圖/記者洪巧藍翻攝)

 
數學非選題的部份,今年有逾4萬人考0分,這跟去年相比,有明顯減少,還是占全體考生的17.64%,另外寫作測驗的部份,今年雖然學生比起去年交白卷的比例降低,但仍然有6207人(包括了缺考生)考0分,如果扣掉缺考生的人數,則是有3295人考0分。數學科「待加強」的比例達28.72%,是首度低於3成,英語科「待加強」則是超過3成。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今年的非選題,考生交白卷的比例比前2年減少。(記者/洪巧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