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弟放學蹲超商!寫作業等家人 小7店員兼家教「溫柔教課」暖爆

▲▼高雄國小生超商寫功課,小7店員充當老師教課。(圖/網友劉麥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小弟弟碰到數學題,腦中瞬間打結。(圖/網友劉麥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店員教功課時親切到...我以為他與弟弟是家人。」高雄男網友劉麥斯6日坐在小7店內吃東西,就看見店員在隔壁座位教導國小男童寫數學作業,而且語氣超親切溫柔,好奇詢問得知2人無血緣關係後超驚訝,立刻拍下溫暖一幕上傳臉書,卻引起網友笑說「繼小7有健身房後,開始要轉型增加安親班了」。

劉麥斯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照片,從畫面中可以看見,穿著灰色短T恤的男童正坐在休息區上,桌子上不是擺著超商的食物,而是2大本作業、鉛筆盒,以及龐大的書包;他右手則是拿著鉛筆在數學作業本上計算書寫,但題目似乎太難了,他的臉還微微露出困擾的表情,模樣極為可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另一張照片中,男童不再是一人孤單奮鬥,背後還有一名「萬能」的小7店員在做課業教導,讓他極為認真聽課。小7店員則是微微低頭看著作業本裡的數學題目,手還微微緊握壓在桌上,側臉露出極為認真的神情。

▲▼高雄國小生超商寫功課,小7店員充當老師教課。(圖/網友劉麥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小7店員哥哥超溫柔,在後面耐心教課。(圖/網友劉麥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拍下這一幕的劉麥斯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那時候下午5點多了,剛好這家小7位在國小對面,學生都下課了,他才會看到看溫馨的一幕,「我一進店裡就看見小朋友寫功課,弟弟遇到不會的數學題目就會詢問店員怎麼寫,得到答案後還會開心大喊『耶』,而店員看起來也20歲出頭而已,他非常親切教孩子功課,讓我以為他們是家人。」

耐不住好奇心的劉麥斯詢問店員說,「小朋友是親戚的孩子嗎?」結果得到否定的答案,讓他頗為驚訝。劉麥斯笑說,店員說這小朋友常常下課來店裡寫功課,久了就相識了,「我看到這2人的互動,覺得心裡暖暖的。」

▲▼  小七           。(圖/記者曾婉婷攝)

▲小7要推出 運動複合店型健身房,被網友笑說「員工超萬能」。(圖/記者曾婉婷攝)

由於小7店員太過萬能,被網友笑說,「7-11店員真的是中華民國最強職業」、「以前立志做有用的人,現在立志當7-11店員~~~」、「該不會改天就成立7-11附設托兒所...」、「成功的男、女人背後,一定有個強大的小7店員!」、「邊打工邊當家教,之後他就在7-11當家教就好啦~比較好賺」、「看來要做7-11員工,要文武雙全才有辦法了」。

不過,近日小7才發表推出「BEING fit」運動複合店型健身房,讓網友們笑說,「小7員工最近還得學怎麼健身」、「不要以為附托兒所不可能,健身房都出來了,托兒所我看早晚的」、「繼7-11 健身房以後,開始要轉型增加安親班了」、「現在小7除了托幼之外,還有課後輔導的功能阿」、「現在的店員還兼職當補習班老師」,留言瞬間歪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