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西施遭男客亂捏胸…薪水才22K!她自曝7點壓榨 姊妹們讚爆

▲▼檳榔西施、檳榔攤(圖/記者黃克翔攝)

▲檳榔西施工作沒有想像中簡單,還會被客人亂摸。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檳榔店盛況時期,滿街都有西施在店外拉客,但低薪、超時的環境,讓西施逐漸轉行。一名檳榔西施就在臉書自曝薪水只有22K慘況,還沒有勞健保等基本保障,釣出全台辣妹留言訴苦說,「超商夜班都起薪3.5萬了,我們薪水還這麼低。」

檳榔西施在臉書「爆廢公社」自曝7點心酸,包括薪水、休假、外送、騷擾、業績、勞健保、超時工作等;她在貼文上寫到,她以前桃園還有3萬的薪水,現在回南部整個便廉價勞工,薪水只有22K,還無勞健保,午休沒有用餐時間,也沒有颱風假,還得包檳榔、跑客人、外送某些特定店家,外加業績壓力(賣出去的粒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檳榔西施、檳榔攤(圖/記者黃克翔攝)

原PO待的檳榔攤底薪2.2萬,加班費1小時100元,還會遇到無數奧客亂摸騷擾,讓她覺得西施是超辛苦的行業之一。原PO表示,南部西施薪水開價都大同小異,只有休假日、固定粒數的差別而已,「而且一般工作都是8小時,但檳榔攤一班是9小時,多上1小時薪水也沒比其他行業高...,真要做這一行的話,還是建議到中北部的檳榔攤,薪水也比較高。」

此文一出,勾出許多人的贊同,但也有西施自爆說,她那家店就沒有底薪,只有純抽成,而且當天現領,5月就領了4.2萬左右,「我之前待的檳榔攤也底薪,但最少也有3.5萬,不過相對抽成的錢就比較少一點了。」

▲▼▲▼檳榔西施、檳榔攤(圖/記者黃克翔攝)

其他網友則是說,「我之前做的檳榔攤是8小時,月薪3萬以上,不用穿制服」、「我在桃園有3萬」、「我大嫂在台南當西施,不用穿很漂亮,正常穿,底薪也有2.7萬耶」、「我們西施是時薪110元,如果今天上超過原本時間,就沒有所謂的加班費」。

也有人原本以為西施薪水很高,沒想到此貼文打破他們的幻想,「小時候聽大人說 檳榔西施超好賺耶 現在怎麼變這樣?那還不如去飲料店?」、「我以為檳榔西施都5萬起耶」、「所以檳榔西施流動率很高」。

▲▼▲▼檳榔西施、檳榔攤(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