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卸比肩美軍F-22! 殲-20「主+副」雙彈艙全開照曝光

▲▼殲-20「主+副」雙彈艙全開照。(圖/翻攝自微博/jetfight2000)

▲殲-20「主+副」雙彈艙全開照。(圖/翻攝自微博/jetfight2000)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殲-20戰機地面攜掛霹靂-10空空導彈的畫面近日被央視曝光,可以看見殲-20機腹部主彈艙及前機身兩側副彈艙門均處於開啟狀態,一旁還有工作人員在檢視機身、起落架等區域。有分析稱,以副彈艙的高度研判,裝載霹靂-10時應該是採用三人制人工裝卸的方式,而這與美軍F-22裝載AIM-9M時相同。

據《新浪軍事》報導,從曝光的畫面來看,雖然無法確定殲-20的主彈倉是否掛載了霹靂-15型主動雷達製導中遠距空空彈,不過兩組裝載在副彈艙掛架上的霹靂-10,可以說著實給了廣大軍迷一個驚喜。

至於機腹主彈艙的部分。報導指出,由於霹靂-15的體積和重量都要大得多,加上到殲-20機腹部下方高度相對有限,可以研判它應該是採用機械裝卸的方式;殲-20機腹部較為平坦,可讓搭配的掛彈車直接從從飛機尾部方向推入,並將飛彈托舉至內部,而這也與美軍F-22進行地面裝卸AIM-120/JDAM的規程一致。

最後報導也提及殲-20機身佈局在彈藥裝卸上的優勢。報導表示,殲-20的上反式鴨翼與後掠三角主翼的設計,便於地勤人員從側面接近前機身,這讓它在裝卸副彈艙彈藥時無任何阻礙,這也代表殲-20作為新一代隱身戰鬥機,在維護性上經過了精心的設計,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

▼霹靂-10(左)與1枚霹靂-15(右)空空導彈。(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網友近日拍攝到殲-10C全副武裝照片,該機左右兩側機翼下各攜帶1枚霹靂-10(PL-10)和霹靂-15(PL-15)空空導彈,另外也掛載3個副油箱。(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據了解,霹靂-10導彈式一款射程約60公里的短距離格鬥用空空飛彈,它有著大形的中部矩形彈翼與矢量推力火箭發動機,這保證它在超機動格鬥條件下擁有足夠的控制力,能實現全向攻擊能力。有美媒稱,霹靂-10系列飛彈可以堪稱是同級之中最好的。

而霹靂-15則是一款由中國607所(空對空導彈研究院)研製的中遠距離空空導彈,射程預期可超過150公里,它的出現是為替代雷達制導的霹靂-12。兩者相比,霹靂-15不僅在雷達主動探測距離上有所增大,具備抗干擾資料鏈,同時還有一個雙脈衝固體火箭發動機來擴大其射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