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子弟兵再入閣!內政部增設政務次長 陳宗彥接任

▲賴系大將、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外傳將北上接任內政部政務次長。(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宗彥北上接任內政部政務次長。(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皮心瑀、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出任總統府簡任十四職等第二局局長,將於107年6月1日上任,內政部29日表示,按組織法第18條106年6月14日修正,副首長人數由現有政務次長1人、常務次長2人修正為政務次長2人、常務次長1人,將由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陳宗彥接任。

政府組織進行改造,內政部原組織架構,政、常務次長職務編制皆有相關調整,由於總統府第二局局長職務懸缺已久,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經討論後,決定由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出任總統府簡任十四職等的第二局局長一職。

內政部29日公布新人事,因增設政務次長1人,將由陳宗彥接任,經業務考量並配合邱昌嶽調任,內政部組織法第18條修正報請行政院核定自107年6月1日施行。

內政部長葉俊榮向邱昌嶽表示恭喜與祝福之意,但內心依舊萬般不捨,尤其這2年多共事期間,交付他艱鉅的任務,都能順利完成,非常感謝他這段期間的貢獻。另外,有關增設政務次長1人,已向行政院建議由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陳宗彥接任。他在臺南市政府任內推動各項民政業務,成果豐碩,未來將借重他在地方豐富的經驗及專才,推動各項內政工作。

內政部進一步說明,陳宗彥現年51歲,逢甲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碩士,歷任台灣省政府主席室參議兼發言人、花蓮縣政府發言人、民主進步黨中央評議委員、臺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等職務,現任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行政經驗豐富、資歷完整,將有助於部長推動各項內政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