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五星牙醫割喉1死2傷!妒妹妹工作穩 國立高材生持刀濫殺

▲台中麗緻牙醫診所驚傳兇案,圖為兇手和警方對峙畫面。(圖/記者李忠憲攝,下同)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建成路麗緻牙醫診所驚傳命案!一名33歲賴姓男子為了找在牙醫診所工作的妹妹借錢,卻找不到人,竟拿刀朝現場人員的致命部位砍殺,55歲的王冠中醫師為了保護助理被割喉身亡,25歲翁姓牙醫助理鎖骨下動脈被割斷出血,氣管也破損,重傷搶救。據了解,賴男5年前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澳洲打工度假返台卻求職不順,長期精神出問題,嫉妒妹妹診所工作,疑因此造成悲劇。

台中賴姓男子疑患精神疾病,幾天前就曾闖入診所找妹妹,24日中午先跟父親罵妹妹不好,被賴父驚覺兒子不對勁,趕緊打電話給女兒,警示哥哥眼神兇惡,可能會去找她。

▲▼台中南區牙醫驚傳兇殺案,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南區牙醫驚傳兇殺案,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下同)

果然,賴嫌下午再去妹妹工作的牙醫診所借錢,不過賴妹早就躲起來,診所內的人為了保護賴姓妹妹,回說她不在,王姓牙醫也出來問「你要幹什麼?」沒想到這時,賴突然持刀砍殺,造成55歲王冠中醫生氣管、頸動脈被切斷,無生命跡象;44歲女性肩膀刺傷、意識清楚,還有一名25歲女性頸部下巴刀傷、意識不清,送往大慶中山醫院急救後,王姓醫師宣告不治。

據家屬表示,賴嫌2013年前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之後曾去澳洲渡假打工,不過2個月就回來台灣,曾抱怨當地環境差,回國後當過七期豪宅保全,但工作之路仍然不順,收入不穩,最後開始出現情緒不穩精神異常。

▲▼台中南區牙醫驚傳兇殺案,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

賴雖然有吃藥控制,但最後變成啃老族,失業在家,疑似見妹妹在診所工作穩,心理出現不平衡,精神長期出問題。警方表示,賴男坦承持刀殺人,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將由專業醫療機構鑑定精神問題,通知社福與衛生單位。

無辜遇害的王冠中醫師,專長是治療牙周病、植牙與全口重建,在台中市南區、西區各有診所,診所被評為「五星級」,另外一間位於西區公益路的診所是教學專用。對工作相當用心的王醫師,長年投入教學與行醫,除了風評好,對護理人員也很貼心,甚至會先幫大家買飲料,等員工來上班。

▼王姓牙醫師遭賴姓男子刺殺身亡。(圖/翻攝臉書)

▲▼王姓牙醫師23日下午遭賴姓男子刺殺身亡。(圖/翻攝臉書)

不少醫界同業、學弟、好友等都相當震驚又難過,紛紛在臉書發文,表達哀痛之心,譴責兇手。許多網友、前員工及病患也紛紛湧入台中麗緻牙醫診所fb留言感念,「王醫師的耐心和專業技術令人敬佩,發生這樣的事真的非常不捨,願您安息!」、「看到消息非常難過,王醫師內外兼備的優秀醫師」、「從高中就給他看診了,好難過的消息」。

還有人難過表示,「為什麼會發生這種可怕的事情,天啊」、「真的很震驚,很難過,願王醫師一路好走」、「我的家人都在這裡看牙好幾年了,當初媽媽的牙周病就是王醫生治好的,今天阿嬤也特地從彰化到診所找王醫生看診。不料阿嬤到診所時,救護車已在現場⋯⋯。」

▼台中麗緻牙醫診所櫃台現場。(圖/翻攝自居家市集網站)

▲▼ 台中麗緻牙醫診所櫃台現場。(圖/翻攝自居家市集網站)

▼台中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下同)

▲▼台中南區牙醫驚傳兇殺案,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南區牙醫遭砍。(圖/記者李忠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