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稱利比亞式棄核!北韓嗆「無知愚蠢」:要重新考慮川金會

▲▼金正恩下令進行「火星-14」彈道飛彈試射。(圖/路透社)

▲「川金會」是否順利舉行?仍是未知數。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針對「川金會」可能順延或取消,北韓副外交部長崔善姬24日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如果美國仍是愚蠢,例如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把北韓比喻成利比亞這種「粗暴又無知言論」,那麼將會重新考慮「川金會」是否如期於6月12日舉行。

崔善姬表示,北韓已經向美國釋出善意,美國卻頻頻「褻瀆北韓的好意」恣意妄為,堅持粗暴的行為,她會建議北韓最高領導層重新考慮「是否該如期舉行川金會」,讓高層們「再想想看」。

「究竟要順利舉行『川金會』,還是兩國用核武在對決場上相見,完全看美國怎麼處理北韓核武的方式。」崔善姬點名,彭斯日前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稱北韓可走利「比亞式」棄核,而美國可以全面要求去核武,「真的很驚訝,美國副總統竟然可以說出這種話。」

崔善姬說,美國把「北韓棄核」和「利比亞棄核後發生政變」事情擺在一起比較,根本不了解北韓的狀況,「到底是要多無知才會說出這種話來。」她表示,北韓不會乞求和美國對話,如果美國不想和北韓交流,北韓不會糾纏,「我們不會自找麻煩!」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3日表示,能不能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下星期將會有「最終決定」。他認為,如果順利進行「川金會」,對北韓而言是一件好事。與此同時,白宮幕僚已經正在打理前往新加坡的會前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