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可獲1.4億工作經費 汕頭金鳳計畫招攬高端人才

▲▼汕頭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處於汕頭經濟特區核心地帶。(圖/翻攝自百度百科)。(圖/翻攝自汕頭海灣新區官網)

▲汕頭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處於汕頭經濟特區核心地帶。(圖/翻攝自汕頭海灣新區官網)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廣東汕頭市目前正在積極推動「金鳳計畫」引進高端人才。最特別的是其中優秀團隊最多可以獲得人民幣3000萬(約新台幣1.4億元)專項工作經費。此外,汕頭市還推出「金鳳卡」服務,讓持有人在公共服務、就醫、子女入學方面都享有福利。

據《中新社》報導,在「金鳳計畫」中,引進的科技創新創業團隊,達到國際一流水平可以獲得人民幣1000萬(約新台幣4600萬)至3000萬(約新台幣1.4億元)專項工作經費;達到大陸國內頂尖水平或國際先進水平可獲得人民幣500萬(約新台幣2340萬元)至800萬(約新台幣3744萬元)專項工作經費;達到省內頂尖水平或大陸國內先進水平、省內先進水平可獲得人民幣100萬(約新台幣468萬元)至400萬(約新台幣1872萬元)的專項工作經費。

汕頭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簡稱:華僑試驗區)22日表示,試驗區直營區內黃金地帶政在建設一座人才大廈,打造集一站式人才服務、人才公寓以及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等一體的人才服務綜合體,爭取在直管區迅速形成人才聚集效應,創建省級人才發展改革試驗區。

據了解,華僑試驗區入選市級重大人才計畫項的目的,是為了扶持資金上升20%。汕頭市將每年從市內人才發展專項資金中安排不高於10%的專項資金,專門支持大陸國內外人才在華僑試驗區創新創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