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批習近平破壞「川金會」 中國外交部冷處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夜應約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美朝領導人「川金會」延期,美國總統川普暗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搞鬼。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重申,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一直致力於發揮勸和促談的作用,中方發揮的作用只會是積極的。以「冷處理」方式應對,似乎是不想破壞當前中美關係氛圍。

就川普所提「川金會」延期,陸慷表示,「事實上,美朝雙方仍在繼續為領導人會晤做準備」。

陸慷指出,中方一直鼓勵並支持朝美雙方通過直接對話積累互信,推動半島無核化的政治解決進程。中方希望朝美雙方能夠抓住機遇,堅持對話,相向而行,排除干擾,順利舉行領導人會晤,「中方會繼續發揮應有的作用」

他強調,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一直致力於發揮勸和促談的作用,中方發揮的作用只會是積極的。當前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面臨著難得的歷史機遇,中方希望有關各方,特別是朝美雙方,能夠抓住機遇相向而行,平衡地解決各自關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 。(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川普今於橢圓形辦公室接待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他說,兩人這次會面主要就是討論「川金會」,雖然「川金會」仍在推動中,但「川金會」有可能舉行,也有可能無法在6月12日舉行,「讓我們看看事態如何發展」。

對於金正恩與習近平的二度會面他「有點失望」,川普認為,「金習二會」後,金正恩的態度就有點改變,川普兩度說,「我不喜歡這樣」,暗示中國在其中搞鬼,川普說,但願這不是真的。

《華盛頓郵報》則披露,金氏政權雖然自1953年至今已有65年,但比起與川普會面,金正恩更擔心自己離開北韓前往新加坡期間,可能會遭逢軍事政變,或者反對勢力趁隙將他拉下台等突發狀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