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口吹出來都白煙!全日空班機起飛前傳焦味 緊急疏散137人

▲▼松山機場起飛,飛機起飛,全日空,全日本空輸,波音787-8,機身編號JA874A。(圖/記者季相儒攝)

▲成田機場驚傳一架飛機在起飛前,機艙內突然冒出陣陣白煙。(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全日空21日一架從成田機場飛往香港的班機驚傳,機艙在出發前突然冒出陣陣白煙,嚇壞在場民眾。航空公司緊急疏散乘客並取消該航班,其中有4名乘客身體不適。據傳,事發原因是飛機輔助引擎裝置出現異常,冒出的白煙隨著冷氣管線蔓延至機艙與駕駛室內,至於詳細原因仍需調查。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全日空一架載有137名乘客的波音767客機21日早上9時45分左右,在成田機場第一航廈準備起飛,不料,飛機已經進入跑道,機艙卻在起飛前突然冒出陣陣白色濃煙,造成機上4名乘客身體不適。

機上乘客表示,「當時機艙內充滿臭味與白煙,機組人員也紛紛大喊,『請把頭低下來』、『請避免吸入煙霧』。」事發後機組人員緊急開啟左前方逃生門疏散機上旅客,警方與消防人員接獲通報後也隨即趕往現場。

國土交通省成田機場事務所與全日空表示,目前研判應是飛機機體後部的輔助引擎裝置冒出白煙,再經由冷氣管線輸送至機艙內部,才會造成機內煙霧瀰漫,至於輔助引擎出現異常的詳細原因,仍待調查。此外,雖然事發後造成班機停留的A跑道暫時關閉,但成田機場表示,並未影響到其他班次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