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試場倒數2天!南韓採訪團「飛北京拿簽證」 北韓又拒收名單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表示,將關閉核試驗場,卻遲遲不肯接收採訪團名單。(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統一部透露,繼19日北韓拒絕接收核試驗場拆除採訪團名單後,21日雖再度透過板門店聯絡管道向對方發送名單,仍再次遭拒。然而距離北韓所說的23日日程只剩2日,採訪團記者只能暫時先按照原定計畫飛往北京轉機。

綜合韓媒報導,負責對北韓事務的南韓統一部21日早上9點雖然再次向北韓傳送採訪團名單,但北韓工作人員則以「上級未指示」為由,拒絕接收。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表示,目前統一部正為了將公文發送給北韓而努力,因此還需要再繼續觀察狀況。

對於如果對方持續拒絕接收名單是否影響豐溪里核試驗場廢棄時程,白泰鉉僅表示,一切言之過早,並不方便針對還未發生的事情進行發言,他也希望一切日程能夠沒有差池的順利舉行。

▲▼北韓關閉核試驗場。(圖/38North)

▲豐溪里核試驗場。(圖/38North)

此外,白泰鉉也澄清,北韓要求南韓支付豐溪里核試驗場廢棄費用為誤傳。北韓日前表示,將邀請南韓通訊社與廣播公司各4名記者參與關閉典禮,對此,外媒曾報導,「北韓要求採訪團每名記者需支付1萬美金的簽證費用」,統一部表示,「一切仍待確認。」

由於已鄰近北韓原先規劃的採訪日程,北韓卻遲遲不肯接收採訪團名單,南韓代表採訪團、NEWS1的4名記者只能暫時按照原定計畫,於21日上午8時50分搭乘韓亞航空班級前往北京。而同樣為採訪團的MBC記者則會於21日下午出發前往北京。

按照北韓原先規劃行程,受邀記者將會先抵達北京,獲得北韓駐中國大使館所發給的簽證後,再從北京搭乘專機直飛北韓。受邀記者原訂將先前往中國,拿到北韓駐中國大使館發給的簽證後,22日從北京出發,搭乘專機與他國受邀記者共同前往北韓元山葛麻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