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日人揭2點!預言「下個雪崩換九份」 嘆:只是天上掉的餡餅

九份老街。(圖/記者陳睿中攝)

▲九份老街是台灣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全年觀光客絡繹不絕。(圖/記者陳睿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日本觀光客趁黃金周連假來台旅遊,而九份老街更是湧入大批人潮,堪比過年盛況。不過,在台工作的「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卻點出2大致命傷,預測九份將是下一個雪崩景點;但同時他也希望,有一天吉卜力工作室能跟九份正式合作,「然後來台灣玩的日本旅客越來越多。」

「為什麼那麼多日本人想去九份觀光?最大的理由是日本人『以為』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歐吉桑在粉專寫道,他直言,九份能吸引那麼多日本客,並非環境或食物所致,坦白說還得歸功於日本的旅遊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在旅遊業界的人應該知道,規劃旅遊tour的時候, 旅遊tour必須非常特別,非常有特色,有(獨)一無二的事情.那個『事情』 是越simple越好,在日本沒有的東西比較好,一看就知道在哪裡比較好,所以日本旅行社矚目九份。第一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第二離台北比較近;第三在九份逗留時間不長.安排行程比較簡單;第四日本人本來非常喜歡朝聖少女與戰車的大洗町、韓國的濟州等。」

由於雜誌、電視、旅遊業,各界都紛紛宣傳台灣的「神隱少女的舞台」,所以不管是旅行團、自由行散客、還是背包客都來朝聖;不過歐吉桑嘆,「我個人覺得這個流行不會繼續很久,可能幾年後會退燒。」

▲九份是日本人來台旅遊熱點,4日晚老街擠到水洩不通。(圖/瑞芳警分局提供)

▲4日晚間,豎崎路、昇平戲院一帶擠到動彈不得。(圖/瑞芳警分局提供)

他直言,現在九份在日本的風潮,並非當地或台灣觀光局自己包裝宣傳,「他們只是從天上掉餡餅,搭個順風車而已,所以如果日本旅遊公司開始不推廣九份的話,保持現在熱鬧的狀況非常困難,而且九份並不是第二次也想來的景點。

而第二點更可能成為使九份急速退燒的關鍵。歐吉桑表示,「雖然很多日本人相信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 ,但其實不是.神隱少女的導演宮崎駿早就否定這件事,他明明說沒有參考九份,也沒有去過台灣九份,而日本媒體、旅遊業界並未介紹這件事」,不過現在的解釋越來越模糊,從以前說「這是神隱少女的舞台」,到現在變成「有人這樣說(據傳)這是神隱少女的舞台」

歐吉桑接著說,「如果吉卜力工作室正式否定這個八卦的話,狀況會變更糟糕,不過我個人覺得並沒有騙人的感覺,因為九份的風景真的很像神隱少女的舞台,(就像)跟期待聖誕老人來家裡的小朋友說,不好意思!聖誕老人不存在,這些行為是真的必要的嗎?沒有人願意這樣做,我也是。」

►文章由「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